網頁

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2014德國及意大利之旅(14) – Lucca(12/9/2014)(上)

今天要離開Perugia,早上決定多付幾個euro在酒店食早餐,早餐有多款麵包及蛋糕,尚算不錯。


Perugia酒店的早餐尚算不錯 

食過早餐便準備離開酒店,以為一切很順利,誰不知存放在酒店的護照竟然不見,頓時覺得情天霹靂,不知如何是好,最後酒店給我聯絡到羅馬領事館的職員,然後再聯絡到入境署,大約知道怎樣到羅馬領事館申請臨時護照,心情才定了下來。不過原本到Malta的行程便要取消,之後便決定更改行程,以NaplesAmalfi兩處取代Malta

定好Plan B後,收拾好心情,盡量忘記先前的不快,以既來之則安之的態度,繼續原來的計劃,先坐巴士到Perugia火車站,再轉二個多小時的火車到Florence

到了Florence火車站後,便立刻在自助攝影站先影好護照相,再訂好Naples及回羅馬的火車票後,才到Florence預訂好的酒店。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後已是下午三時多,之後便到火車站坐三十分鐘的火車到小鎮Lucca。這個小鎮歷史悠久,有很多古建築及教堂。


Lucca矮矮的城牆 
Lucca火車站就在鎮的旁邊,從火車站進入小鎮,先要經過古城牆,不過這橦城牆並不是宏偉的高牆,它只是一列矮矮的牆,似乎像地界多過作為保衛小鎮之用。


St Matin's Cathedral 

外牆的柱廊,每條柱的設計都不一樣 

外牆上的聖經故事浮雕 

教堂門口的裝飾柱 

還有佈滿人像的柱 
進入小鎮後,首先便見到St Martin’s Cathedral,這間教堂我覺得最特別的地方是其正面外牆的多層柱廊式的設計,細看下柱廊拱門頂有不同的花紋,每條柱的款式更不一樣,值得慢慢細看。


教堂內的華麗風琴 
之後便走入教堂內轉一圈,欣賞過天花的壁畫、華麗的風琴及雲石小亭等便離開。


經過這間小建築 

屋頂有聖母坐像 
跟著便經過一座小房,牆上有細致的浮雕畫,屋頂還有一個聖母的坐像,是比較少見的設計。


食了件pizza 
由於經歷了心情高低起伏的大半天還未食午餐,在小鎮遇見pizza店,便急不及待買了件pizza

6 則留言:

  1. 好彩你夠鎮定安排好搞臨時passport,不過心情始終有點影響....
    最後那間失魂酒店有冇咩補償?
    Lucca小鎮的教堂果然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間失魂酒店當然冇咩補償,當時還說登記時已將護照還給我,當我聯絡到領事館後,我亦最後沒有再跟他們爭辯,不過後有住客之後聯絡酒店,說他們多給了本護照給他。不過發現時為時已晚。

      刪除
  2. 我記得你之前講過哩件事,之後出外旅行亦有用你提議,帶多幾張個人證件相,
    以防萬一,不過酒店真喺唔掂,之後佢地搵返都無用,
    盧卡哩度我無嚟過,但附近佛羅倫斯就到過!
    意大利教堂雕刻我至like!

    回覆刪除
  3. 唔見護照真係心都慌,好在你臨危不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在都能鎮定面對,沒有大影響心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