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2014德國及意大利之旅(8) – Rome, Orvieto(9/9/2014)(上)

夜火車九時便到達Rome,在中央車站食了咖啡及朱古力牛角包做早餐,雖然是簡單的食物,但意大利的食物確實很合口胃,食完後變得很精神,加上昨晚火車的臥鋪亦睡得很舒服,所以便決定在酒店放下行李後,便立刻開始逛逛Rome


在羅馬火車站簡單的朱古力牛角包咖啡早餐 

Rome在多年前曾來過兩次,很多受歡迎的景點都到訪過,為了想悠閒地逛,便決定只在中央車站附近走。


圓形的Casa dell’Architettura 

建築物是一座劇院,內裡有美麗的牆畫及精緻的支柱 

還有這些佈滿浮雕的橫樑 

劇院入口有這些圓點樹木裝飾 
首先便經過一個圓形的Casa dell’Architettura,從門外望入去,它原來是一座大劇院,內裡的裝飾都很漂亮,既有牆畫,亦有雕刻精美的樑柱。


 Repubblica廣場的半圓大樓

廣場的另一邊是毫不起眼的
Santa Maria degli Angeli e dei Martin
而廣場的另一邊就是外觀毫不起眼的Santa Maria degli Angeli e dei Martin。這座教堂外牆是紅磚砌成,部份更是凹凸不平。它原來是古浴場,後來Michaelangelo將原址改建成教堂,而教堂現在仍保留著古浴場的遺跡。


教堂地板上的天文線 


從教堂牆上小洞射進的陽光,
照在天文線上的位置便可知道日子及時間
 

還有這座Galileo pendulum 
跟大多數教堂一樣,這座教堂內有華麗的宗教壁畫及大圓頂。除此以外,它還有一條鑲在雲石地板上的天文線,從教堂牆上的小洞的陽光所射落的位置,便可知道時間及不同時節如復活節的日子,有如天文館一般。



教堂內有這座由李政道設計的Galileo銅像 
另外,教堂內展示了一座巨大的鐘擺---Galileo pendulum,這個偉大的發現就是現代時鐘的原理。教堂內還有一座巨大的Galileo銅像,原來是華裔諾貝爾得獎科學家李政道親自設計。參觀完畢後,它真的不是一座教堂這麼簡單。


好味的咖哩飯 
參觀完後便在附近逛,跟著便在一間印巴的餐廳食了好味又便宜的咖哩炒飯,來了歐洲第一次有米氣到肚,真的很開心。


7 則留言:

  1. 天文線的設計真係好amazing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意大利咖啡好正超like
    食物都好啱我胃口,而且唔貴
    天文的設計真喺好有構思,李政道同意大利有乜關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不知李政道同意大利有乜關連,不知是否因為Galileo的原因,大家都是物理學家。

      刪除
  4. 我係標準飯筒, 好鍾意食飯, 好多時去旅行最掛住飯嘅味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