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

2014越南峴港、會安及順化之旅(9) – 後記

這次越南之旅可說是比預期好玩。最初選擇去越南主要是想用了那些飛行里數,加上又未去過,所需里數亦不多,所以便試試。

這次選擇去越南中部的行程都覺得很合適,因為這裡有古城、歷史古蹟及陽光海灘,短短一星期內能玩遍各種景點,令整個行程都覺得很充實。


越南有陽光與海灘 

至於到訪的幾過地方,都很有渡假感覺,節奏很慢,很悠閒。可能越南還未太商業化兼且有很多華僑,當地人都很友善。


會安有很多龍的裝飾 
記得在會安遇到一個當地的中年華僑,捉著我們在餐室內講普通話和寫中文字,看得出他非常渴望認識多些中國文化,他還說會遲些回廣東尋根。還有一次在會安的街邊檔買食物時,檔主即時問我們是否來自香港,還說曾住過屯門的難民營。


越南的食物有大量的鮮菜 
至於食物方面,亦算健康,因為多款菜式都包含大量鮮菜,所以食越南菜不會有肥膩的感覺,當地團的導遊還說越南的食物不能放太久,會容易變壞,因為當地很少用防腐劑。

總的來說,越南是值得一到的悠閒旅遊地方,物價亦很便宜,可算是平價版的泰國。

3 則留言:

  1. 我也覺你今次行程很豐富^^

    回覆刪除
  2. 當年我到越南玩直情覺得自己變左大富婆,貨幣的面值好大,實則好便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越南旅行真的有做大富豪感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