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2014德國及意大利之旅(1) – 前言

這個前言應該要從地中海明珠---馬爾他講起。記得多年前,一個很受歡迎的電視節目---尋找他鄉的故事介紹了爾他這個小國,知道它曾經被英國統治過,島上有很濃厚的英國色彩,在地中海可算是異數,自此便想到訪這個歐洲大陸旁的英國地方。2014年便決定安排一個歐遊行程到訪馬爾他。


到德國喜歡看這些木結構的樓房 

看看地圖,馬爾他位於意大利的最南端,在西西里島的南邊,接著再搜尋到達馬爾他的交通,知道英國及意大利都有廉航來往時此地,接著便想到上年坐國航往返歐洲都很不錯,時間好,服務亦不錯。


還有這些金字頂房屋 

在德國的廣場亦佈滿金字頂房屋 
經過一番資料搜集後,便安排了一趟德國、意大利及馬爾他之旅。原先計劃先到德國南部,玩過Nuremberg及天鵝堡後,便進入意大利中部的幾個古城鎮PerugiaOrvieto等,再到南邊西西里的Siracusa,再坐飛機到馬爾他,然後再坐飛機回意北名城Bologna才回港。


意大利中部古城的大廣場 

還有意大利小鎮的狹窄巷道 
接著便訂好所有機票及酒店,甚至馬爾他熱門景點的門票,以為可以萬無一失地完成這個旅程。


意大利古城的塔樓 

意大利西西里島上的建築有截然不同的風格 

西西里古城的沿海靚景 

被掉失護照後改變行程加遊意南海岸 

最後仍能一遊迴廊之城Bologna才回港 
誰不知中途出了點意外,護照給酒店掉失,拿著護照到馬爾他的部份要泡湯!幸好最後都能冷靜面對,拿著旅遊天書立刻改變行程,重回羅馬取回臨時護照,加遊意南的Naples,去了一直以前未能到訪的Amalfi及其周邊,最終變成了今次的德國及意大利之旅。

8 則留言:

  1. 酒店將護照給了其他客人,後來最終聯絡上,不過為時已晚,因已報失,不能再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有錯手,一時失誤,你冷靜面對,EQ高,無影響自己旅遊興致。

      刪除
    2. 我都最初有點不知所措,不過酒店亦知有不對,幫我即時聯絡到領事館及香港入境處,知道怎樣可以取臨時護照,心情才定下來。

      刪除
  2. 錯有錯著,去了南意,中國領事館都幾好人,
    北意的行程好好,最終都可以一遊,
    德國亦喺好好的旅遊目的地,

    回覆刪除
  3. 外遊丟失passport最頭痕....
    酒店方面有冇賠償?
    幸好臨時變陣去南意,風景也真不錯
    留待下次再去馬爾他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賠償就冇,亦懶得去追,因只是一間小酒店。可能註定今次去不到馬爾他,留待下次。

      刪除
  4. 無左護照真係嚇到一身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