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2014越南峴港、會安及順化之旅(7) –順化(5/8/2014)(下)

跟著便到市內的天姥寺參觀,這座寺廟跟中國寺廟沒有分別,內裡有多尊彩塑佛像及高聳的慈仁塔。


天姥寺的慈仁塔 



寺內的彩塑像 

在天姥寺看到河上的龍頭船 

簡單的自助午餐 
一天團的午餐在一間小餐廳食簡單而味道一般的自助餐。之後便開始去「拜山」---即參觀皇陵。


第一個參觀的皇陵是明命皇陵 

皇陵內的牌坊 
第一要參觀的是明命皇陵,它的範圍都頗大,有中式亭閣、牌坊、石獸及石人陣,而這個皇陵亦有優美的小湖,可算是風水不錯的陵墓。


 啟定帝皇陵的石亭

皇陵內的大殿,建築風格並不是傳統的中式 

陵前的石像群 

前方的十字架跟後方的樓閣風格不一樣 
之後便到啟定帝皇陵。這個皇陵很值得參觀,它的建築風格並不是中式亭台樓閣,而是用石浮雕造成的一座亭及大殿陵墓,但入口處則有中式皇陵的石獸石人像陣,單是外觀已別樹一格。


大殿內的龍繪天花 

精緻的龍柱 


有如藝術品的瓷祭壇 

主陵更加華麗 
大殿內富麗堂皇,柱及牆上都佈滿了彩瓷,基華麗程度有點令人歎為觀止。


不同顏色的香 
跟著便到一個造香的小村,看到當地人造出不同顏色的香,有點像藝術品的感覺。

一天團最後參觀Tu Duc皇陵,它亦擁有優美的小湖,不過可惜湖畔樓閣正在維修,不能入內欣賞小湖的景色。

一天團在下午五時半結束,我們的晚餐在Little Italypizza及牛肉河粉,非常美味。


Little Italy的pizza很美味 
之後便回酒店取回行李,然後坐的士到火車站坐七時半的火車回峴港。越南的火車可算很落後,速度很慢,用了二個半小時,在晚上十時才到達峴港,跟著便轉的士到酒店,辦好手續後,差不多十一時半才入到房間。


5 則留言:

  1. 皇陵有點中西夾雜風格,令人想起圓明園....
    越南龍船同HK的不同呢

    回覆刪除
  2. 越南的火車速度很慢,記得當年我和朋友在火車上渡過十幾粒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坐慣香港的火車,真的不習慣超慢的越南火車。

      刪除
  3. 果真跟中國寺廟沒有分別喎!
    龍柱龍天花好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