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2014霞蒲及褔州之旅(5) –霞蒲(8/6/2014)

今天繼續包車到霞蒲其他景點的灘塗景色,雖然經過昨日整天看灘塗竹林,有點審美疲勞,不過既然來到,沒有理由不去觀賞所有的景點,所以便決定用半天時間去其餘遠一點的景點。


湯羹及蒸包做早餐 

早上八時在酒店對面的小食店食早餐,今次就食了另一款內有小麵條的湯羹及肉包,味道亦不錯。


不是日出時份,小皓的景色一般 

小皓村的村屋前掛滿漁民作業的尼龍繩 
跟著第一站便到看日出的小皓沙灘,當然天色密雲,日出景色就欠逢,只有走到沙灘到此一遊就算,感覺上只是一處平坦的沙灘,岸邊泊了多艘漁船的地方,可能要在日出或日落時候,居高臨下才可欣賞黃光下的靚景。


到花竹途中見到的乾塘 

花竹的靚景 

 還有特別的風動石
之後便繼續到東邊的花竹。這裡亦是看日出的地方,不過並不是在灘塗上看,而是在岸邊的半山上望去海中的幾個小島,雖然並沒有日出可看,但看大遠方的小島,景色都頗靚,包車司機更講,如果八月在紫菜收成的時間來,海上會滿佈竹林,景色會很靚。


一大片灘塗 

灘塗上的竹林 
司機跟著便到附近近岸的漁村,這裡除了在碼頭旁泊了多多艘漁船外,整個近岸都是大片灘塗,頗為壯觀,而不時還見到漁民在灘上工作,似乎是尋找灘上的蜆貝。


楊家溪的大榕樹 
之後便到楊家溪欣賞大榕樹,這裡的大榕樹有多棵,形態很特別,有如一個大籠,很多旅遊宣傳都以它們作標致,可算是霞蒲另一個代表性的景觀。


很宏偉的竹林 

多了小溪在旁,景色更靚 
回霞蒲市時,司機在一高架橋的避車位停下,從高處欣賞到一大片竹林,旁邊還有小溪出海,整體景色非常壯觀。


午餐的牛肉梗及牛肉麵 
最後十二時半回到霞蒲,之後便食了牛肉梗及牛肉麵做午餐,最初以為牛肉梗是湯羹,原來是牛肉球,可算是大誤解。


鹽田溪邊的漁船 

漁船陣 

發泡膠支撐的臨屋 
由於還有幾小時才坐高鐵離開霞蒲,所以便決定坐公車到鹽田,欣賞另一種景色---以船作家的漁民生活。到達後依著大路走,然後再穿入橫巷中,走了一陣便見到溪邊一堆蠔殼山,而在溪邊有很多漁船,這些船則固定在竹杆上,似乎是退潮後留在灘上,找不到以船作屋的舊船,不過途中都見到用發泡膠用底的屋,相信是當地人的一種臨屋。


東興牛肉王的牛肉食品 

抵食的鄧麻婆家常菜 
跟著便公車回霞蒲,到酒店取回行李,然後在四時半坐一小時的高鐵到褔州。

在褔州的酒店休息了一陣,大約八時便到當地的東興牛肉王食了牛丸、牛雜湯及牛腩,確實美味,有很濃香的牛肉味。

雖然已有點飽意,最後還是抵受不住宣傳牌,在一間鄧麻婆的店鋪食了很便宜又好味的家常小菜,最後抱著大肚子在九時回到酒店。

5 則留言:

  1. 我見識少....牛肉梗喺乜東東?
    睇嚟嗜牛肉美食的朋友好啱哩個行程!
    我都好想見識下祖國動車or高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肉梗是湯牛肉粒,我都是第一次見識這種食物。

      刪除
  2. 啲臨屋係咪可以浮在海上?

    回覆刪除
  3. 大榕樹彎曲著樹幹,形態獨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