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2014霞蒲及褔州之旅(4) –霞蒲(7/6/2014)(下)

圍江的竹林主要是沿著長長的灘邊,並不及沙江那麼大,不過沿岸都掛滿了待曬的海帶,有如海帶林。


圍江的曬海帶 


圍江退潮後的灘塗 

圍江的竹林又是另一種景色 

在圍江旁邊便是饅頭山,這近岸小山因形如饅頭,因而得名,它是觀看日出日落的好地方,不過由於天陰,所以只在下午是到此一遊便離開。


還未退潮的饅頭山,連接的沙洲淹在水中 
之後便到東安,這裡主要是觀賞海上漁排,由於規模大,東安的漁排群亦被稱為海上威尼斯。到了東安碼頭後,並不見到大量漁排,跟著司機便安排了小船,穿過漁排到海中小島。登上小島後,便看到截然不同的景色,只見海中出現一望無際的漁排,有如海中的小城市,海上威尼斯確實是名不虛傳。


東安的漁船頗有特色 

海面上的浮動房屋 

宏偉的漁排群 

另一角度下的漁排 

漁排內還有酒店 
最後大約四時半左右回到霞蒲市中心,在市場內食了香脆的地道炸蠔餅,然後便再到大街上的小灘檔食了碗好味的包餡的褔州漁丸,之後便飲了碗烏雞湯。


好味的炸蠔餅 

有餡的褔州漁丸 

霞蒲市內的燉湯 

最終試了烏雞湯 

當地特產劍蟶 

劍蟶確實鮮美 
掃完街後,便在食店炒了一碟當地特產的劍蟶做晚餐,它都頗滑及鮮甜,值得一試,最後大約八時半左右便回酒店。

4 則留言:

  1. 饅頭山幾特別,潮退時係咪可以沿淺灘行過去?

    回覆刪除
  2. 那些浮動房屋是解決住屋不足的辦法! 不過暈浪的人可能不適合住.

    回覆刪除
  3. 劍蟶唔錯啊!當地多海鮮吃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