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2014霞蒲及褔州之旅(3) –霞蒲(7/6/2014)(上)

今早八時便到酒店對面的小店食早餐,食了一碗湯羹,財料跟酸辣湯差不多,不過就沒有酸辣味,味道不錯。


酸辣湯料子的早餐 

之後便會合包車司機,開始到第一站的景點---北歧。這裡離霞蒲大約二十分鐘的車程,要欣賞這個景點就要走上半山,一路上山,便開始居高臨下的看到灘上的大片竹林,它們是放在淺灘塗上作為海帶生長的支柱,不同角度望會有不同的感覺,有時看似雜亂無章,過一點看,原來竹子是排列有序,在竹林中不時有作業的小漁船穿梭其中,簡直就像是一幅水墨畫。雖然並沒有遇上藍天,但陰天下的景色亦已經很靚。


北歧的海上竹林 

換個角度,原來竹林是排列有序 

宏偉的海上竹林 

多了隻漁船更加有詩情畫意 
在半山欣賞過後,便直接走落淺灘,而海水亦開始退潮,有些地方露出大片灘塗,而灘上望到的竹林,又是另一種景色,雖然不像山上望到的宏偉,在密麻麻竹子的倒影襯托下,有點疑幼疑真,望不到盡頭的感覺。


從北歧的灘塗望到又是另一種景色 

茂密的竹林 

灘塗上的漁船並不是擱淺,而是因為退潮留在灘上 
大約十時左右便離開北歧,到下一個景點---沙塘里。不過這裡現在看起來只見海邊大片草地,灘塗就見不到,景色絕不美麗。後來包車講,在灘的遠處新建了一條跨灣公路,從前的灘塗會漸漸消失,而當年這裡的灘塗照更曾得獎,不過地方要發展,似乎都要作出一點犧牲。


沙塘里靚景不再,主要是因遠處新建的跨灣大道 
跟著便驅車到沙江,依著司機的指示,到了沙江中學,準備看霞蒲其中一個最靚的灘中竹林。進入了沙江中學後,便見到整個學校操場擺放海帶涼曬,頗為壯觀。


沙江操場內全用來曬海帶 

沙江的標致性景色 

有山又有水的竹林

看到盡頭嗎 
之後便走上學校的天台欣賞美景。從天台上望到的竹林,範圍很大,竹杆密密麻麻,當中最絕配的就是有條蛇形的水道在竹林中,偶爾還有漁船在水道上行走,怪不得它能成為霞蒲的代表性景觀。


這裡的竹林亦排列有序 

竹林另一景 

俯瞰沙江村 

村內曬海帶 

竹杆是作為海帶及蠔的生長支撐 
在天台看過靚景後,便走入沙江村,近距離接觸這些竹林,原來它們都是海帶及蠔田的支撐竹杆,海帶及蠔都在竹杆間生長。


簡單的水餃米粉午餐 
跟著便在沙江村簡單的食了水餃及米粉做午餐,然後便到圍江。

3 則留言:

  1. 真喺見識到海產的生產過程。

    回覆刪除
  2. 原來竹林是用來養蠔和海帶..........
    跨灣大道似乎也改變了當地生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