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2014霞蒲及褔州之旅(1) –前言

在幾年前的網絡上及攝影展上,曾經見到一張張令人難忘的美麗照片,這些靚相都是關於柔和陽光下的平坦沙灘及一望無際的海上竹林。從而得知這些靚相的出處是一處叫霞蒲的地方,位褔建北端,被稱為中國最美麗的灘塗、攝影家的天堂。當時已經想到訪此地去看看這些靚景。


霞蒲一望無際的海上竹林 

不過再細看資料,發覺當時到霞蒲的交通頗為不便,因此便沒有太大動力到訪這裡。過了幾年,開始有高鐵從上海到霞蒲,於是便重燃我的霞蒲之旅,不過要從香港先到上海再回頭到霞蒲,總感覺有點轉折。

又過了一、兩年,深圳到褔建的高鐵都開通,總於不用走回頭路,可以由深圳坐高鐵直達霞蒲,所以便決定在二零一四年五、六月期間,正值海帶涼曬的季節去一趟霞蒲。


褔州古城有歷史悠久的三坊七巷 
去褔建霞蒲,當然要順帶一遊高鐵線上的歷史古城褔州。它最近重建古城區的三坊七巷,成為國內的一段重要新聞。

搜集了相關資料後,最後安排了一個五日四夜的霞蒲及褔州之旅,欣賞靚灘塗及感受歷史文化古城,原來計劃在五月出發,可惜天公一直不造美,整個五月都在下大雨,行程一直延遲到六月,終於有機會遇上小微雨的窗口,便立刻起行,以免錯過霞蒲曬海帶的季節。

5 則留言:

  1. 等睇靚景 ^^
    我都想試搭高鐵, 希望香港段快d通車

    回覆刪除
  2. 我都是看了這些竹林後被吸引過來的。

    回覆刪除
  3. 有高鐵真係方便好多,要先訂車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have bought the ticket through the web and got it when arriving at the train station.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