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2014復活節韓國首爾之旅(6) – 弘大、南山塔(19/4/2014)

經過昨日一整天的行程後,家人都想多休息,而我便利用早上的時間去看看古老的光化門。


清溪川上的古老石橋 


見到橋底風化的石頭便知其歷史多悠久 

清溪川附近的大海螺 
從酒店出發會首先經過清溪川,今天還欣賞到橫跨河川的一條古石橋,跟著便走過一個大廣場,看過古韓國國王的武士像及坐像,便見到光化門。這處被韓國視為國寶的城門其實跟中國一般城門一樣,石城牆上有一個木樓閣,可想而知古時韓國是完全受中國的影響。


韓王的站立像 

還有坐像 

古老的光化門 
早上都有很多遊客到光化門,原來每日早上都有模仿古王朝的禮式表演,不過可惜要趕著走,只欣賞過打大鼓便要回酒店會合家人。


早餐最吸引就是忌廉西多士 
之後大約十一時左右便和家人一起到酒店附近的咖啡室飲咖啡及食忌廉西多士做早餐,大家都是被這個放在店門口的西多士吸引進來的,而這個加了忌廉的西多士確實美味。


便宜又美味的部隊鍋 
食完早餐便回酒店休息一陣,跟著便在下午一時左右去食午餐。由於大家都不想周圍走,加上酒店附近都有很多不同食店,因此便決定在酒店附近開餐。最後選擇了地道的部隊鍋,這個菜其實是火鍋,材料全是平價貨,有即食麵、午餐肉、通粉、椰菜等,是從前戰時士兵的平價又飽肚的食物。而這個帶有辣味的火鍋真的很好味,大家最後都食到一點不留。


準備去弘大的Trickeye museum 
之後便坐地鐵再到弘大,正式開始一天的行程。今日的第一個景點就是弘大的Trickeye Museum


你的頭.... 

進入Ice Museum先要跨過浮冰 

西瓜雪條 

還有冰馬桶 
這間博物館是一個3D畫展,入場門票還包括一個冰雕博物館,雖然沒有中國冰雕般大型,但冰雕物品都有很多花款。參觀完冰雕館後,便開始正式看3D畫。第一次看這麼多3D畫,真的幾好玩,幾乎每幅3D場景都要親身走入畫內,然後拍照一番,看看那疑幻似真的立體效果。最後玩了二個小時才走。


可以入內坐的梵高Cafe 

小心跌落水 

在弘大食了這個烤雞串 


還試了這個德國波波 

一、二、三,敲 

現在可以食 
跟著便開始逛弘大,看看那裡的特式衣飾小店。逛街途中還遇到賣德國甜品波波Schneeballentaume的店,買了一個波波,之後要大槌敲碎才可以食,頗為得意。


晚餐食烤牛肉 
晚餐就在弘大食烤肉,價錢不貴又很好味,可能這裡比較多年輕人,所以食店的價錢都以大眾化為主。


南山塔的夜景 
跟著便坐地鐵到明洞,然後跟指示走到上南山塔的纜車站,準備欣賞南山塔的夜景。原本以前晚上沒有太多遊人,去到才發現纜車站人山人海,有很多當地人去纜車。


從塔上望到的首爾城牆 
最後用了差不多一小時才坐到纜車。夜色下的南山塔都頗靚,全座塔都是搶眼的藍色。上塔頂亦要排隊坐電梯,而從塔頂望到的首爾夜景都幾靚,還可見到市內的城牆。



平台花園的愛情大心 

還有這張V型椅 
之後便坐電梯回塔下,然後走平台花園,終於找到韓劇出現的愛情鎖牆及V形椅。最後十一時半才坐纜車回明洞,大約十二時才返到酒店。

4 則留言:

  1. 行程豐富,西多士好吸引!

    回覆刪除
  2. 由朝到晚玩得盡興^^
    冰馬桶有冇人敢試坐X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think no one dares to use the iced WC as the bottom part of the body will be iced when sitting that WC!!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