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2014雲南大理、羅平及貴州興義之旅(12) –後記

這次旅程總算順利地到訪了兩處嚮往以久座落於雲南的地方----位於洱海邊的悠閒小鎮雙廊及油菜花城市羅平。


雙廊客棧的招牌 


舒服的吊椅 

洱海旁的餐桌 
雙廊確實令人感覺很舒服,沿洱海邊有很多特色客棧及酒店,走入小鎮好像進入另一個世界,很離想象國內會有這種前衛悠閒的地方,不過這裡正在大興土木,到處都是地盤,相信要再過多幾年,待地盤完工後,才完全真正享受到它的優美景致。


羅平漫山遍野的油菜花 
至於羅平的油菜花,真的令人一見難忘,它規模之大有點超出原先所預計,黃色的油菜花有如大地氈一般覆蓋著平地,再滲透上山腳,在現場所見都很震撼。最初決定旅程時間時,都害怕因天氣轉變而錯過了花期,幸好最後都能如願遇到盛開的油菜花。


大理才村的版畫 

單車遊大理是不錯的玩法 

很開心的遇上蒼山雪 
至於比較聞名的大理市,今次只是作為旅程中的中轉站。雖是如此,還是很開心能利用有限的時間作單車遊,去了景色優美的才村及登上了佈滿白雪的蒼山。


興義的油菜花田園景色 

列隊中 
最後一提的是旅程中的貴州興義市。到訪這裡主要是因為有剩餘的時間,所以便依著資料去看看這個地方。這裡的兩個景點---馬嶺河峽谷及萬峰林都值得一到。前者深深的峽谷很有氣勢,不過可惜正值枯水期,欣賞不到峽谷兩旁萬瀑墜河的景色。後者的萬峰林都有大片油菜花,不過中間就多了個布依族村寨,很有田園氣色。

5 則留言:

  1. 那大理才村的版畫很洋化哩!

    回覆刪除
  2. 想像你坐在吊椅上欣賞湖景,一定係好正^^

    回覆刪除
  3. 很豐富的行程,能看到各式各樣的景致,真好!

    回覆刪除
  4. 油菜花田真的好漂亮
    列隊的鳥兒那張好可愛呀
    每隻的顔色配搭也不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喜歡海鷗列隊的那張相,很有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