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2014雲南大理、羅平及貴州興義之旅(10) –興義(1/3/2014)

今天只有大半天時間在興義,然後便離開到昆明。幸好昨日只玩了另一重要景點---馬嶺河峽谷,所以今天的行程亦很悠閒。在酒店寄存好行李後,便在附近的食店食了久違了的油條豆漿做早餐,然後便坐公車再到萬峰林。


久違了的豆漿油條早餐 

昨天只在日落時份到過,還沒有仔細的玩過,今次打算慢慢逛這個景點及附近的布依村寨。


花田後出現隱隱約約的山峰,沒有藍天的景色都不錯 


除了黃色油菜花還有小白花 

峰群前的花田 

遠景的峰群更有詩情畫意 
首先便坐車在峰林廣場落車,然後便租單車逛萬峰林。峰林的油菜花田有質量很好的石屎路,騎著單穿梭在花田及山峰中,感覺很舒服,是一處綠色旅遊的好地方。可惜當日天色密雲,遇不到藍天,好彩昨天下午到訪這裡時已見過藍天,沒有遺撼。


騎單車途中見到這個將軍石

還食了好味的酥肉 

布依村寨的樓房 


外牆上的壁畫 

還有這個牛頭 

樓房大門上掛上的木雕 

家家戶戶都曬菜乾 

雖然天氣並不是最好,但騎著單車在田園中左穿右插都幾好玩。當中還到了布依村寨---納灰村,這個村寨都是白色而露出啡色支架的樓房,外牆還有很多民族壁畫,都頗為特別。


沿途遇到的山水靚景 

特別的八卦田 
在十一時還了單車後,便坐公車到附近的中納灰村,欣賞那裡天然形成的八卦田。這裡其實有條地下河穿過田下,田眼深不見底,而村民就在田眼四週造田,形成現時的八卦狀。


劉氏庄園的石堡入口 


內裡的歐風建築 
大約十二時半,便坐車回市內的劉氏庄園。它是當時劉姓家族的大宅,現時仍保存著花廳及宗祠特建築,內裡亦有歐風建築,反映當時這裡受西方文化所影響。

在劉氏庄園很快的逛了一圈後,便利用在興義有限的時間,依照攻略嘗盡地道美食。


美味的聶氏家傳剪粉 

免費贈飲的白醋 
樣試就是聶氏家傳剪粉,最初以為跟其他的涼粉差不多,不過一食之下,真的與眾不同,剪粉很薄又煙靱,加上惹味的醬汁,大熱天時食這個粉,真的透心涼,到這裡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可免費飲自釀醋,都幾得意。


還試了點辣醬的刷把頭 

跟著便再食了當地特色的刷把頭,它其實是燒賣,不過賣相像刷,而食這種燒賣是點辣醬的!


在羅平汽車站附近食了簡單的晚餐 
之後便回酒店取回行李,然後到汽車站坐車先到羅平,在那裡車站附近叫了小炒及芥菜湯做晚餐,然後便坐下午五時半的長途汽車到昆明。

到達昆明的酒店已差不多十一時,不過就驚聞昆明火車站發生恐怖襲擊,做成多人死傷,頓時感覺恐怖襲擊好像就在身旁,有點慶幸當日沒有出現在火車站!

3 則留言:

  1. 一路踩單車一路賞風景真正@@就像置身在一幅幅山水畫中!!
    酥肉係咪雞肉做?
    醋係做咁飲定係用來點掃把頭?
    人多地方真係要提高警覺,去旅行都係安全至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酥肉係咪雞肉做? It is beef.
      醋係做咁飲定係用來點掃把頭? The vinegar is for drink.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