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2014雲南大理、羅平及貴州興義之旅(6) –雙廊、大理(25/2/2014)

今天要離開雙廊,早上八時半左右收拾好行李後,便到酒店附近的一個小院子食砂鍋洱絲做早餐,這個早餐真的大件夾抵食,最重要是很好味,肉粒及香菜配菜絕不馬乎。


 美味的砂鍋洱絲

跟著便再逛雙廊,去昨日沒有到過的品味酒店,沿途都見不少遊客都以酒店遊作為此地一個節目。


粉四酒店看海的大樹座椅 

酒店內的型格木椅 
首先便到大街旁的粉四酒店,它是雙廊舞蹈家楊麗萍的妹妹開的,它的設計是傳統的庭園式,坐在園內的木椅上望著洱海,頗為舒服,而店內的員工似乎亦很歡迎遊客入內參觀。


有點像太空基地的酒店 

酒店大堂的景色令人沉醉

除了酒店,雙廊仍有傳統的戲台 
之後便沿著大街往走到雙廊的另一端,這裡原來亦有不少型格酒店,其中一間的通道縱橫交錯,更有點像太空基地,向海的房間租金亦不貴,怪不得這個地方那麼受歡迎。


此時的蒼山鋪滿了雪 
逛完酒店後,大約十一時便坐中巴回大理,由於比預算的時間早了半天,所以便決定利用多出的一個下午到蒼山。

到達蒼山門口後,那些賣便宜票的當地人似乎並不確定上蒼山山頂的索道還開不開,因昨日大雪,索道早上停開。最後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決定買上半山的索道票入內,看看到了半山,能否如門口導遊所講,可以再買票到山頂。


到達蒼山頂,遇到厚厚的積雪 
去蒼山一定要買票先入天龍八步部影視城,才可到索道站。幸好坐索道到了半山後,果然可以再買票轉索道到山頂。心想既然昨日下了大雪,這次應該可以看到大理其中一景---蒼山雪。



蒼山白雪上的小樹 
索道大約在下午一時便到達山頂,一眼望去,有很多地方鋪滿厚厚的白雪,襯托著一堆堆矮小的樹枝,景色很靚。可能是剛剛重開索道,當日遊人稀少,可以慢慢欣賞雪景及拍照。



走到3966米 

蒼山上的洗馬潭變成色一片白色 

山頂的祭壇 
遊蒼山山頂的樓梯步道亦很容易走,不過經過上次在麗江玉龍雪山的高山症經驗,今次就走得小心翼翼,最後用了四十五分鐘左右便到了山頂的高點,還見到了鋪滿白雪的洗馬潭。


天龍八部影視城內的日本建築 

影視城仍保存這個古塔 


還有這個老人樹雕 

可以欣賞舞獅雜技 
之後大約三時半坐索道回到天龍八部影視城。這裡其實是天龍八部電視劇的拍攝場地,古建築都是仿建的,不過這裡亦保存有一座古塔。


從影視城望到的大理古城及洱海 

大理的一塔寺 
很快的逛了一圈影視城便離開,然後走落山下到大理古城。途中還到了一塔寺,不過剛剛在大維修,只能在門外欣賞那座古塔。


重裝備的大理臘肉 

美味的黃燜雞晚餐 
晚餐則在古城的小食店食了黃燜雞,這個大理名菜果然惹味,看著店主即時將鮮雞斬件,然後加醬料爆炒,未食已經口水直流。

飽餐一頓後,便坐公車到下關的火車站,坐九時多的臥舖夜車到昆明。

8 則留言:

  1. 好特別的精品酒店,仲可以欣賞湖境,好靚呀,悠閒適......
    蒼山好高喎,成4000米,普通人都有高山反應,
    你有上高山經驗好好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次到玉龍雪山只逗留了一陣便要走,因為有高山症。

      刪除
  2. 酒店大堂的景色令人沉醉====>何只令人沉醉,簡直係人間仙境,超靚呢@@
    蒼山賞雪也很正,凍唔凍?

    回覆刪除
  3. 蒼山賞雪並不很,凍,因為有陽光。

    回覆刪除
  4. 一見到雪就雙眼放光添, 真係好喜歡蒼山頂o既雪景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