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2014雲南大理、羅平及貴州興義之旅(5) –喜州、雙廊(24/2/2014)(下)

雙廊是洱海邊的小漁村,後來漸漸發展成一處海邊的悠閒勝地,到處都建有臨海的特色小酒店。


從高處望到的雙廊玉兒島 


雙廊另一邊的景色 

特色酒店房間用馬麗蓮夢露作主題

設計獨特的廁所 
中巴在下午二時半左右便到達雙廊,跟著走進一條小巷道便找到了預訂好的臨海小酒店。入住的房間雖然並不是向海,但內裡的裝飾很特別,是以馬麗蓮夢露的大頭像作設計,都幾特別。酒店亦有公用的望海天台及臨海陽台,讓住客可盡情的賞洱海。


酒店的望海天台 

還有這個臨海陽台 

酒店典雅的一角 

逛完靚靚的酒店後,便開始逛雙廊。首先便遊酒店坐落的玉兒島,依著高低錯落的環島小路走一圈,欣賞了有點科幻色彩的白族舞蹈家楊麗萍的大宅,這座地標式的建築現已變成了酒店。


玉兒島上的海鮮炸物小吃 

帶點科幻感的楊麗萍大宅 

玉兒島上的麒麟搜香座 

雙廊大街上的魁星閣 
之後便走回雙廊的大街,再轉出岸邊,一邊走一邊欣賞岸邊的特色小酒店,途中還在其中一間型格酒店的臨海陽台上歎咖啡。


洱海耶穌光 

到處都是臨海小酒店 

臨海的餐廳 

看海的酒店大堂 

洱海一景 

雙廊仍有傳統的浮雕

不是圖書館,而是型格酒店的一角,酒店主人是因為愛上雙廊,放下老家的發展而到此開酒店 
跟著便依照路上的指示去到邊陲的海地生活旅舍。它應該是這裡第一代的臨海旅舍,其白色小檯及小椅擺設更加成為雙廊的招牌景觀。


簡單的炒飯晚餐 

酸孃孃 
晚餐則在大街的食店叫了味道一般的炒飯,然後再到木棉甜品食了其招牌的酸孃孃,味道酸酸及帶點酒香,是味道頗為清新的甜品,它原來將酒漕加進了酸奶。最後差不多九時才回酒店。

8 則留言:

  1. 酒店的望海天台好有愛琴海風景@@
    臨海的酒店間間都好有特色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望海天台的景色真的有點像愛琴海。

      刪除
  2. 臨海餐廳景好靚,
    真喺唔似中國境內,
    海鮮美味小吃至like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洱海的景色真的不錯,不過可惜雙廊現在像個大工地,到處都建酒店。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