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2014雲南大理、羅平及貴州興義之旅(4) –喜州、雙廊(24/2/2014)(上)

今天在客棧退了房後,便在玉洱路的食了洱絲做早餐,今次試了有點辣的羊肉,味道很惹味。


羊肉洱絲早餐 


喜州古民居博物館的大門 
跟著便順道遊了附近一座老廟,便走出大麗路坐中巴沿著洱海邊進發。坐了半小時左右,便到了喜州古鎮。不過落車點並不是古鎮,而是一個以喜州為名的人造景點,很快的逛了一圈後,便依當地人的指示走進古鎮。


博物館另一個門上的浮雕 

內裡的巨型彩色照壁 

牆上滿是浮雕畫 

亦有彩色木雕 

細緻的通花木門 

內院的木圍欄及木浮雕 


龍頭橫梁 


還有不同的動物頭 
無意中跟著路上的指示到了一間白旅古民居博物館。它應該是從一座古民宅翻修過來,內院的牆上有很多鮮豔的浮雕,除此以外,樓閣上的木雕亦是七彩繽紛,似乎這是白旅樓房的建築特色。


嚴家大院的內院 

屋頂的黑白畫作及詩詞 

內裡的司馬弟門框 

大院內的西洋樓 

大院內展示的天然奇石屏風 

還有百萬銅錢 

精雕細啄的神主牌 
參觀完博物館後,便走進四方街,參觀古老的嚴家大院。它是由喜州的商人嚴子貞所建的大宅,是傳統的白族建築風格,當中的大廳頂部有不少黑白畫作及詩詞,大院內更有一座歐式小樓,是比較特別的設計。


喜州古鎮內古民宅的一角,有畫、詩詞及八卦 

美味的破酥粑粑 
之後便沿鎮內大街走出大路,沿途都有不少古老的白旅建築,不過並不是每間都可入內參觀。來到喜州,當然不會錯過食這裡的破酥粑粑,味道確實不錯,非常鬆化,如果不是太飽,真的想食多幾個才離開。


周城的扎染工作坊 

亦見到美麗的樓房裝飾 
到了大路,便包了一架小車到扎染之鎮---周城。去到周城除了參觀了扎染商店及給介紹了扎染工序外,小鎮似乎沒有太多值得參觀的地方,因此對周城並沒有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


午餐的小炒 
午餐就在附近路口的小店食了一個小炒,然後便在大路坐中巴到雙廊。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