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2014雲南大理、羅平及貴州興義之旅(3) –大理(22 & 23/2/2014)(下)

在小店歎了一陣咖啡後,便依老板的建議,租了部單車到才村。第一站就到大路口的風花雪月大酒店,它是古城內的高檔酒店,其外牆的多幅國畫彩色立體浮雕真的很靚。


風花雪月大酒店的浮雕 


到才村路上的櫻花 
之後便沿著馬路騎著單車去才村,沿途都有不少田園景色,除此以外,還有不少櫻花,可以順道賞櫻。


才村的傳統大屋 

洱海的光禿禿樹枝 

另一處海中樹景 
不用半小時便到了才村,跟著便走進了洱海邊的步道。岸邊有不少光禿禿的樹枝,在平靜的水面倒影襯托下,構成一幅幅的靚景。


洱海中心的大理1969cafe

Cafe原是舊水利設施 


Cafe內歎咖啡 

Cafe望到的靚景 
欣賞了一陣靚景後,便繼續前行,到大理1969cafe。它的位置伸出洱海中,原來是洱海的舊水利設施,及後被活化成café。之後便叫了杯咖啡,一邊歎咖啡,一邊欣賞洱海的風光,不過咖啡的味道真的很一般,但有靚景,都是值得的。


大路另一邊的洱海景色 

這裡亦有光禿禿的樹枝 

更多的樹景 

海中小亭 

村內有很多新建的型格小酒店 

酒店的突出透明露台 
歎完咖啡後,便沿路回到大路,然後到另一邊的才村,這裡除了有海中樹外,更有不少外型獨特的小酒店,似乎才村已經成為潮人的住宿點。


大理古城的天主堂 
跟著便騎車回古城,無意中還見到古天主教堂,它比基督教堂規模更大及華,相信是大理的天主教徒比基督教徒更多吧!


梅子井酒家的內園 

招牌砂鍋魚 
晚餐到了老店梅子井酒家,在它的花園內食了招牌砂鍋鰱魚,魚就很多骨,不過湯就很清甜,除此以外,還有不同年期的梅子酒免費試飲,那十年期的確實很醇厚。


五華樓的夜景 

還見到城門的夜景 

美麗的夜燈 
飽餐一頓後,便再逛紅龍井街,欣賞一下入夜後的酒吧景色,最後九時多回客棧,過了充實的一天。

7 則留言:

  1. 嘆咖啡賞風景真不錯啊!

    回覆刪除
  2. 洱海樹枝好有藝術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also like the trees inside the lake. I have seen photos in the summer time with leaves all over the trees. The view is not as good as that in winter time.

      刪除
  3. 城門夜景一流, 洱海d相有藝術味道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打完之後望望基爾o既comments, 竟然有同一個看法

      刪除
  4. 騎著單車去玩正!
    我喜歡洱海的海邊景色!
    我喜歡喝著咖啡閒游去旅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騎單車去玩很悠閑,都是第一次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