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2014雲南大理、羅平及貴州興義之旅(2) –大理(22 & 23/2/2014)(上)

22/2下午坐二時半的飛機到昆明,到步後便直接坐的士到西部客運站,然後坐長途巴士到下關。坐了四個多小時的車程,在晚上八時才到達下關,隨即轉的士到大理古城預訂好的客棧,終於完成了大半天的交通行程。


在機場lounge大刷一餐後才上機 

第二天大約九時便離開客棧,開始逛古城。當日陽光普照,天氣清爽,感覺很舒服。早上人並不多,每個人的動作都看似慢吞吞的,似乎這裡是一個懶洋洋的地方。


洱絲早餐 

首先見到積雪的蒼山 

蔣公祠 

內裡的歐風牆,那鐘是畫上去的 

門框牌坊上的浮雕 

顏色鮮艷的木刻屋簷 

還有這些木刻 
首先便沿著玉洱路逛,食了當地的洱絲做早餐,然後便逛了玉洱園及蔣公祠,不過對這兩個景點沒有太深刻的印象,只記得前者是一個大公園,後者是一處普通的院閣祠堂。不過那些大門框牌坊上的精緻浮雕及各種顏色鮮艷的木刻屋簷,頗值得一看。


美味的破酥粑粑 

亦見到烤乳扇 

洋人街牌坊 

洋人街的酒吧 

白色的更搶眼 

還有這座歐式塔樓 
跟著便走到了洋人街,途中還食了個破酥粑粑,雖然是翻熱,又鬆化又好味,相信如果是新鮮炸好就更美味。而早上的洋人街當然仍在沉睡中,大多酒吧都還未開門,不過這正是慢慢欣賞不同風格和特色的中式酒吧的機會。


想到那裡 

古城的特式街燈 

中式的古老基督教堂 

古城地標五華樓 

紅龍井街中的小河 

酒吧的大花cushion 
在洋人街的酒吧區逛了一陣後,便到了古城最熱鬧的復興路,看過了古老的大理基督教堂及大理地標的五華樓後,便走了一圈紅龍井街,這條街亦有很多酒吧,不過街中就多了條小河,景觀都幾靚。之後便走進人民路。


熱鬧的人民路 

好味的再回首涼雞米線 

古城內食店門口吸引的擺設 

中式古樓房下的歐風小屋 

爛單車亦成為小店的裝飾 

搶眼的外牆 
人民路可算是一條老街,兩旁仍保留不了老樓房,當中有部份被改造成風格獨特的咖啡店,光欣賞這些特式小店的設計亦是一種樂趣。


還遇上這小店 

小店一角 

亦有古老的城門 
午餐則在人民路食了再回首涼鷄米線,這個涼伴米線很好味,醬汁酸酸的,令人胃口大開,怪不得是當地的人氣食店。之後便隨意逛逛附近的特色小店,然後便走進一間兼賣明信片的小店歎咖啡。


在小店欣賞老板自製的明信片及歎咖啡 
原來這小店的明信片是小店老板自家在大理的攝影及製作,頗有特色。跟老板交談後,他強烈建議應該騎單車到才村看看,沿途景色都不錯,車程亦只是半小時內。

6 則留言:

  1. 古城也有歐風建築有點估不到.....
    一路行一路食很愜意^^
    期待看看才村有幾靚

    回覆刪除
  2. 大理好靚,睇得多,
    黃色油菜花田必拍,
    大理及中國西北從來無去過,
    你在大陸遊走多年,這轉折交通難不到你,
    我就大件事,
    食物中乳扇有聽過,旅遊特輯有介紹,
    唔知食味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you have to adapt to the long transport time when travel in China. China is really very big. But the transport has great improvement recently. 乳扇's taste is good and crisp.

      刪除
  3. 好特別 , 無論是食物及風倩 !^^
    懶洋洋才有旅遊的樂趣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