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2014雲南大理、羅平及貴州興義之旅(1) - 前言

在幾年前的網上及報章看到雲南羅平的照片,感覺頗為震撼,一望無際的油菜花田,田中穿插著無數小山峰,當時已驚歎國內如何能有此美景!最近幾年,雖然有機會到過不同的地方欣賞油菜花,但心中始終還是想親身去羅平看一次油菜花。於是便看看花期,立刻訂了一四年二月尾到昆明的機票。然後便開始規劃行程。


羅平 一望無際的油菜花田



還有一圈圈的花田 
難得來到雲南,當然要看看有什麼地方想去。位於大理的雙廊小漁村,是近年大熱的悠閒旅遊景點,很受歡迎,據聞連王菲亦打算在這裡買地起屋,所以便決定將雙廊加入行程內。


雙廊的招牌景色 
跟著再計算時間,行程還有一、兩天空檔。再搜集了資料,知道羅平附近貴州省內的興義,擁有一處萬峰聳立的自然景觀及巨型的地裂大峽谷,皆值得一看。


 興義萬峰聳立的自然景觀

最後便在一四年二月尾安排了一趟八日雲南大理、羅平及貴州興義之旅。不過由於花期始終都要看天氣狀況,出發都有點擔心能否如願欣賞到盛開的油菜花,幸好出發前的天氣一切如常,因此便帶期待的心情開始這趟旅程。

8 則留言:

  1. 海邊餐桌確是招牌靚景

    回覆刪除
  2. 難得一見的美景. 那些山跟桂林的有點相似.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e feeling is quite different from Guilin as the surroundings is yellow flowers instead of river.

      刪除
  3. 擔定凳仔等睇你嘅遊記~我就淨係得個行程目錄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Oh! My travelogue is more than one year ago. Hope I can finish it.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