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2014澳門之旅(上)

前言

在一四年一月時,家人突然提議想短時間去一趟日本或韓國旅行。臨近農曆新年,這些熱門地方的機票當然是一票難求,日本或韓國之旅因而不能成行。最後只好退而求其次,近近地去一趟二日一夜的澳門悠閒遊,逛逛當地的老區,嘗嘗美食及歎歎靚酒店。反正上一次澳門之旅已是多年之前,大家亦想知道澳門現在變成什麼樣子。

第一天 (28/1/2014)


宏偉的十八浦酒店 

早上九時半到達了港澳碼頭,在澳門茶餐廳食過了美味的早餐後,便坐十時半的飛翔船出發。

酒店附近是舊碼頭 
由於想逛逛新馬路一帶才到酒店,所以到達新口岸碼頭後,便選擇坐上了十八浦酒店的專車,順便參觀這間酒店才開始逛街。


對面是李錦記

亦有變成會所的舊樓
十八浦酒店位於新馬路的盡頭,外型四平八穩,頗為宏偉,大堂及入口都很有氣勢,內裡更有一個小型博物館,展示Michael Jackson的表演服飾,似乎澳門大型酒店都肯花心思做些特別的展覽,難怪參觀酒店是澳門的指定行程。


還有這座舊樓

 當舖改成的博物館

當舖的印章 
完成了酒店之旅後,便沿著新馬路走,途中參觀了一間舊當舖改成的博物館,內裡展示了當舖的傳統招牌、印章及倉庫等,都值得一看。


議事廳前地掛滿燈籠,很有新年氣氛

潘榮記的雞蛋餅 
之後便走到人山人海的議事廳前地。來到這裡當然沒有錯買潘榮記的雞蛋餅,不過實在太多人買,要先預訂才可取貨。


 大三巴

今此發現大三巴上有中文字 

附近樓房一景 

附近店鋪內的有趣公仔 
在這裡左穿右插地逛,發覺區內仍保留著一些古老的特色小食店。跟著便順著人潮去參觀大三巴,因為大家已多年沒有到過這地方,都想重溫一下這地方,今次更發現大三巴上原來是有中文字的。


新馬路一景 

紅紅的福隆新街 

亦見到紅色的地主 

添發的碗仔翅 
逛過大三巴後,便回到新馬路,然後再走入以前的紅燈區---福隆新街。很喜歡這條兩旁全是舊屋的老街,遊人並不算多,老屋全變成白牆紅門窗,是影靚相的好地方。最後在添發吃了碗翅才離開,翅的味道不錯,服務就認真麻麻。


 祥記的蝦子撈麵


還有鮮魚皮

亦見到這間老旅店 
跟著便到十月初五街一帶的祥記麵家,食了惹味的蝦子撈麵及鮮魚皮。然後到十八浦酒店坐穿梭巴到碼頭,再轉車到我們入住的銀河酒店,在澳門坐酒店穿梭巴比坐公巴或的士方便得多。


銀河酒店 

酒店的金頂標誌 

酒店內的新年餅食
到達銀河酒店已是下午差不多六時。在寬敞的房間休息了一陣後,便開始我們的酒店之旅。


酒店梭洗用品排成酒店的外型 
這酒店的外型設計都很獨突,規模很大,據說是老板參考不同的地方風格融合而成。它的穿梭巴士有如一個小型巴士總站,有不同路線去不同的地方,頗為方便。


foodcourt的晚餐 
在酒店逛了一圈後,便在foodcourt食了pepper lunch的牛肉飯及新彊風味的柏莎的咖哩牛腩飯做餐。


老虎機的戰績 
晚上當然要入鄉隨俗,去逛逛那裡的賭場,人並不太多。我們的運氣並不大差,拉完一輪老虎機後都有賺,大家都很開心。

4 則留言:

  1. 我都同意參觀酒店係遊澳門o既指定動作 ^.*
    嘩, 好呀, 多少都好, 贏左個意頭 ^^

    回覆刪除
  2. 澳門的酒店真係好靚,我都喜歡參觀。

    回覆刪除
  3. 酒店梭洗用品排成酒店的外型====>幾有心思喎個設計
    不俗的老虎機戰績,可以拎去再食多啲唔同嘢啦^^

    回覆刪除
  4. 十多年無去過澳門,
    船費貴喺一個問題,
    祥記蝦籽我都有托人買,
    好香好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