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2014皇城北京及天津之旅(12) –後記

這次到訪北京主要是因為實在很久沒有來過,真的很想看看現在變成怎樣。訂了機票後發現北京現在最熱門的景點叫「霧霾」。幸好到步的時候剛有冷風到,沒有機會感受這景點,換來的是京城難得一見的藍天白雲,可算是走運。


皇城的一片黃 


還有這種綠

在北京參觀了歷史景點,逛了潮流古巷、藝術區及舊貨市場,欣賞了前衛的鳥巢及水立方,亦登了另一段長城做好漢,最後嘗了多款京城地道食物,今次都可算是比較多方位去認識這個古都,不過京城實在太大,文化歷史亦很悠久,看來都要到訪多幾次才可全面玩一遍。


在天津見到很多古董 

亦有現代化的塑像 

至如鄰近的天津---這個曾經是外國租界的地方,亦一如所料,是充滿異國風情的城市,愛看建築的人定會喜歡這。不過在坐的士到機場途中,的士司機給了此城一個很貼切的評價,就是「看的多、玩的少」。

最後一提就是距離北京一小時高鐵車程的石家庄,如果不是因為航班站點是此地,相信亦不會刻意到這裡,不過仍值得花半天去參觀此城的歷史古廟群,感受一下古舊的味道。

11 則留言:

  1. 我亦多年無去過北京,天津未去過,但家弟是在北京居住,知道當地空氣奇差......不容至異,
    北京皇城睇建築,玩樂不多亦是真,
    天津食嘅都多,但不合我胃口吧
    你都去過內地不少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It is now quite convenient to travel in Mainland China nowadays and I like to take few days off for taking a short trip in China. There is still lots of spots not yet visited in China. China is really too big.

      刪除
  2. 天津我也沒去過,希望將來有機會一遊呢

    回覆刪除

  3. 恭賀新禧!
    新年進步!
    身體健康!
    財源滾滾!

    回覆刪除
  4. hello blog友仔, 祝您羊年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喜氣洋洋 ^0^

    回覆刪除
  5. hello blog友仔, 祝您羊年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喜氣洋洋 ^0^

    回覆刪除
  6. 有機會也希望到天津走一下:)

    新年快樂呀!

    回覆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Hi, 祝你 身體健康 唔洗點做 要咩有咩 水頭充足

    回覆刪除
  9. 北京景點可說是多元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