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2014皇城北京及天津之旅(11) –天津(31/12/2013)

今天只有半天的時間在天津,跟著便要坐飛機離開。早上大約八時半便把行李寄存好在酒店,然後便開始最後的半日天津遊。


美味的天津煎餅



離開酒店後便依著地圖逛,走了一陣終於見到天津煎餅的小攤檔,於是即時叫了一個煎餅做早餐,醬料味道很好,油條很鬆化,這裡的煎餅果然名不虛傳。


沿途的歐陸建築


路旁還有這個歐式大鐘

之後便向海河方向走去,間中都會見到一些歐陸式的建築,相信這區亦曾經受到外國租界的影響。


大光明橋的裝飾


橋上的大招牌 


大光明橋望到的結冰的海河
走了一陣後便到了橫跨海河的大光明橋。這條橋的裝飾都頗浮 ,橋上有不少金色的歐陸式浮雕,如果不看浮雕上「大光明」三個字,真的以為置身於歐洲之中。


建築風格獨特的利順德大飯店 

旁邊的古堡Ritz Carlton大酒店 

附近的歐陸建築

亦有這種風格的小屋 
過了橋沿著河岸邊走不遠,便到了歷史悠久的利順德大飯店。它的建築風格獨特,當中有磚造的方形塔樓,亦有英式的木樓房,有點像藝術建築的感覺,不少名人亦曾經入住此飯店。斜對面還有座如古堡的Ritz Carlton大酒店,形成一處很有歐陸氣氛的區域。


宏偉天津音樂廳

對面的古老起士林大飯店 

飯店內的芝士脆餅 
跟著便走到對面的西餐老店---起士林大飯店,買了些芝士脆餅做手信,然後便坐的士到津門故里。


 津門故里旁的天主堂

 津門故里內一景

 泥人張內的泥人公仔

還有這種宮廷用的毛帽 

 望海樓教堂

還王到天津之眼 
逛完津門故里後,遠遠欣賞了古老的望海樓教堂及天津之眼摩天輪,之後在中午十二時左右坐的士回酒店取回行李,再直奔機場,坐下午二時半飛機到深圳,然後經羅湖回港,結束了這趟北京及天津之旅。

3 則留言:

  1. 天津原來都保留唔少西式古建築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Tianjin had lots of old European buildings. A place full of European atmosphere.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