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2014皇城北京及天津之旅(9) –天津(30/12/2013)(下)

今天早上八時多便出發逛一逛天津市。首先便到酒店對面的李先生食牛肉麵線做早餐,而李先生的裝修仿如麥當勞一樣,如果不看食物,真的以為自己在麥當勞。


李先生的早餐


美麗的世紀鐘
之後便坐地鐵到天津火車站,出了地鐵後遠遠便見到巨大的世紀鐘,這個鐵架結構的大鐘頗有氣勢,可算是天津的地標。


見到外形獨特的大樓

 冰封的海河上釣魚
跟著便向結了冰海河方向走,欣賞一下對岸的新建歐式建築群津灣廣場,有高聳的鐘塔及多柱式建築,真的有令人置身歐洲的感覺。

而冰封的海河上有不少人坐在河中心,原來他們都是進行冰上垂釣,遠看在海河上的點點人頭,構成很特別的景觀。


進入意大利風情區前都見到歐式建築

另外一間歐式建築 

有如在歐洲

還見到這個圓頂 

 意大利風情區內的建築

附近還見到這個鐘樓 

竟然遇到這條歐式橋 
一路走向風情區的中心點,沿途都見到不少雅緻的歐式建築,而中心區域亦已活化成餐飲酒吧區,相信這裡晚上會更加有情調。


天津的小外灘 

 小外灘的另一景

袁世故居

走完小外灘便見到這座教堂

遠看津門故里 
在風情區逛了一陣後,便再次走向河岸邊,無意中遇到很多宏偉又優美的歐陸建築及樓房,原來這裡是香河岸邊的歷史建築群,當中有外國領事館、名人如袁世凱和馮國璋故居等,當地人叫它們做天津的小外灘,是喜歡攝影的遊人不容錯過的地方。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