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2014皇城北京及天津之旅(8) –北京(29/12/2013)(下)

之後便沿著什剎海及后海邊逛,欣賞冬天冰封下的兩海景色,然後便到什剎海的老店爆肚張食爆肚,除了食爆肚外,還食了比較貴價的羊肚仁,很爽很鮮,比起前門和王府井的好吃得多,老店果然是老店。


冰封的什剎海變成溜冰場


什剎海邊的樓房

海邊一景 

美味的羊肚仁
跟著便開始逛附近戶烟袋斜巷及南鑼鼓巷。這兩北京老巷現已活化成滿佈食店、紀念品店及潮流小店的旅遊區,成為到北京必然去「朝聖」的地方。事實上,這兩條老巷在當天星期日確是人山人海,有如旺角一樣。


烟袋斜巷牌坊 

熱鬧的南鑼鼓巷 

重回文革時 

長頸一族 

還有花旦 

亦吃了烤肉季
好不容易走完兩條擠擁的巷道後,便坐地鐵到平安里,找到老誠一鍋,食了羊蠍子鍋作提早的晚餐。所謂羊蠍子,其實是羊脊骨,因形如蠍子,所以叫羊蠍子。而這個鍋其實是骨頭鍋,雖然肉不多,但味道辣辣的,加上大白菜,在寒冬下食這種暖胃火鍋,是頗為不錯的菜肴。


 平安里的舊工廠

特別的羊蠍子鍋 
之後便回酒店取回行李,然後坐地鐵到北京南站,坐一小時的高鐵到天津,跟著便轉地鐵到酒店,到步時已經差不多晚上八時半了。

8 則留言:

  1. 好多羊肉食物~~
    我唔食羊,,,,,,,,

    回覆刪除
  2. 可否介绍你在北京及天津住的酒店名称?值得推荐吗?先谢过!!!

    回覆刪除
  3. 我都有食羊蠍子,仲有一種很臭的臭腐乳><
    平安里的舊工廠很美,有冇活化做博物館
    什剎海湖邊好似有少少溶溶地,驚唔驚溜溜下冰跌入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有食羊蠍子,仲有一種很臭的臭腐乳>< 好像沒有臭腐乳
      平安里的舊工廠只是路過見到,不清楚有冇活化做博物館

      刪除
  4. 我喜歡逛南鑼鼓巷,有些特色小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鑼鼓巷is quite good. If there is less people, it would be better.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