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護照遺失事件部(下)

雖然自己的護照是放在貼身的腰包內,以為萬無一失,誰不知還是有機會被遺失,這次經歷可算是非常難忘,有些地方值得跟大家分享一下。


將護照放入貼身腰包以為是萬無一失 

外遊時應隨身保存一份護照的影印,以備不時之需,打電話到入境署的熱線 00852 1868可即時根據影印本的資料即時處理。

除了護照影印本外,最好亦帶上兩張護照相,不然的話,遇到要申請臨時護照,便要自己去影護照相。在意大利,只有大火車站才有自助影相機,不過羅馬的中國領事館亦有此服務,價錢還比火車站的便宜一半有多。

羅馬的中國領事館只在星期一至四早上辦公,不過在辦公時間以外,電話亦有人接聽,我亦是經此熱線聯絡上領事館人員,得知申請臨時護照的程序,心情亦即時定了下來。

遺失護照後,要去報案取得報案紙,除了過關時會被要求查閱外,申請保險賠償時是有力的證明。要報失大家可以選擇到羅馬中央火車站的警局,效率奇高,可能羅馬實在太多遊客被偷護照的個案!

最後,希望大家用不著補領臨時護照的攻略!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