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2013克羅地亞、意大利及德國之旅(31) –Nuremburg(20/9/2013)(下)

大約十二時便離開城堡,回到火車站,準備坐火車先到Ingolstadt,然後再轉火車到Abensburg,參觀一個特別的啤酒廠Kuchlbauer


在Ingolstadt 火車站食咖哩腸

Ingolstadt轉車的時候,食了個咖哩腸做簡單的午餐。原來所謂咖哩腸並不是含有咖哩的腸,而只是香腸加茄汁再灑咖哩粉!


出了Abensburg火車站不久便有古怪建築出現 

相機鏡頭完全正常 
Kuchlbauer啤酒廠是從別人的遊記得知的,連旅遊書都沒有介紹。這酒廠特別之處是有設計非常獨特,仿如童話世界的彩塔。當看完遊記的相片後,便決定要看看。


這個角度才表現扭曲的一面,不過這個建築尚未開放 
火車約在下午二時四十五分到達Abensburg,依照路上的指示,很快便見到一座做型古怪,好像扭曲了的彩色房屋,亦即是到了Kulchlbauer啤酒廠。


七個機動小矮人介紹釀酒過程 
要參觀啤酒廠,一定要跟廠內的導賞團。導遊首先介紹釀酒的不同程序及酒廠的不同區域。


酒廠內收藏的不同酒杯
跟著便看一組七個會活動的小矮人,介紹釀酒的過程,都幾得意。


廠內七彩及不規則的裝飾 

之後便收看一套介紹酒廠老闆對達文西最後晚餐畫作的獨特發現,不過可惜全德文,不能得知老闆發現了甚麼秘密。


開始走上廠內的高塔 

塔內亦是不規則設計及色彩繽紛
之後導遊便介紹為什麼酒廠會建造一座獨特的高塔。原來老闆認識了建造奧地利古怪屋的建築師,及後成為好友,而老闆非常欣賞他的才華,最後更邀請他為酒廠建造一座特別的塔。而先前見到扭曲的屋,更是其遺作。


古怪高塔的外觀 


塔頂的外掛小圓桶 

近看圓桶群 
聽完講解後,便開始登塔。塔內七彩繽紛,滿佈不規則的線條,好像玩具一樣。

走完塔後回到地面,再看塔的外觀,才可感受到其建築古怪之處,要從不同角度才可完全看清楚其設計。


塔底亦有趣怪小屋 

入場費送的麥啤及bretzel 

離開酒廠再回望古怪高塔 
參觀完後便到廠內的飲食區飲入場費附送的免費啤酒。而這裡的啤酒麥味非常濃郁,Bavarian啤酒真的名不虛傳。


回到Nuremburg食好味的羊肉湯晚餐 

還送中東茶
跟著便坐火車回Nuremburg,大約八時半左右便在Lugwigstr大街食了一客鮮甜的中東羊肉湯做晚餐。


 Weisser Turm高塔的夜景


廣場上大噴泉的銅雕 

銅雕內包括這個怪獸 
飽餐後便閒逛到附近的Weisser Turm高塔及旁邊雕刻精美巨型噴泉,欣賞了一陣後,大約九時便回酒店。









13 則留言:

  1. mark咗,有機會要去睇睇.

    回覆刪除
  2. 真的好古怪,唔係我杯茶、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好有趣的建築物,有啲似西班牙建築師哥迪風格,不規則,多鮮豔色彩。

    回覆刪除
  4. 灑咖哩粉.....咁都得^^
    d建築物好童話,好靚~~

    回覆刪除
  5. 直是間很特別的酒廠~~~建築物像主題公園般奇幻
    很喜歡那座高塔

    回覆刪除
  6. 唔講仲以為相機安咗哈哈鏡. 呢類屋住得耐會唔會人都變咗扭扭令令呀?

    回覆刪除
  7. 間建築一睇就似奧地利的得意屋,原來真係同一個設計師設計的!有埋七個小矮人,真好像來到童話世界!

    回覆刪除
  8. 古怪屋好趣緻!扭紋塔未開放?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