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2013克羅地亞、意大利及德國之旅(20) –Rovinj(15/9/2013)

Dubrovnik出發的夜間長途巴士在早上六時半到達Zagreb,跟著在車站立刻買到Rovinj的巴士票,然後便在車站飲了杯熱咖啡,在八時便坐上到Rovinj的長途巴士,經過四小時的車程,在十二時半到達Rovinj


到Rovinj的長途巴士中途停車休息時在自助餐廳有靚靚的甜品 



Rovinj位於克羅地亞北部的一個半島的海邊小鎮,曾經是屬於意大利,及後併入當時的南斯拉夫,在克羅地亞獨立後,便成為該國的一部份。由於它曾經被意大利統治,這個小鎮充滿意式風情,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渡假小鎮。有名牌相機亦利用該鎮的臨海小巷拍了一輯令人印象深刻的電視廣告。


Rovinj長途巴士站對面的小石亭 

 一進入Carera大街便充滿竟大利風情
出了長途巴士站後,便沿著Carera大街走去古鎮。一進入Carera大街,便見到兩旁都是顏色鮮豔的房屋,有如意大利的小鎮。



穿過Balbi Arch就進入古鎮 

Balbi Arch頂部的人像雕 

另一面的人像明顯是阿拉伯人,相信Rovinj當地有很多阿拉伯人 

古鎮內凹凸不平的石路 

古鎮一角 

古鎮內優美的角落 
穿過了大街後,景觀便開始改變。進入古鎮首先要經過古老的BalbiArch,而鎮內的街道變得狹窄及迂回曲折,街道全鋪上光滑的石磚,由於年代久遠,石磚已變得凹凸不平,第一次走入古鎮,有點在迷宮走一樣。



還有貼滿貝殼的花甫 

貝殼裝飾近景 
好不容易才找到了預訂的民宿,在民宿放下行李後,便立即開始逛這古鎮。



古鎮最高點的Cathedral of  St. Euphemia 

教堂塔望到的港口靚景 

而古鎮的近景亦不錯 
雖然旅遊書有古鎮的地圖,但用處並不太大,因鎮內的曲折巷道跟地圖不盡相同,最後只有隨意的向上走,幸好巷道都有指示,走了一陣便到了鎮內的高點Cathedral of St Euphemia

這座古老的教堂外觀普通,旁邊有個高聳的教堂塔。登上這座教堂塔要經過塔內的木樓梯,從下望有點驚險。



古鎮巷道拱門外望 

狹窄巷道上的高樓 
雖然用木樓梯上塔有點令人膽顫心驚,但從塔頂望到的景色就非常靚。整個Rovinj港口的紅屋頂盡收眼底,而沿岸的紅屋頂在平靜的海面上構成一幅令人很舒服的感覺。



古鎮內的大街 

房屋牆上的古獅子浮雕 

走出海邊的巷道 

另一邊通海巷道 

擺設最美麗的巷道 

魚骨加上出海巷道構成特別的景致 

古鎮內的石春畫 
之後便下山,沿著環島街道逛,這裡亦是滿佈七彩的房屋,街上更有幾處小巷在屋與屋中間,能夠直達海邊,是頗為特別的設計,怪不得相機公司亦以此特色作為其電視廣告。



從古鎮外圍望到的古鎮景色 

臨海的房屋高低錯落 

樓房都有顏色鮮豔的 
在古鎮逛了一圈後,便走出古鎮的範圍到了海邊,原來靚景就是從海邊望回古鎮。只見一列高低錯落的顏色樓房,立於海中,加上背後在山上的教堂塔,靚得令人不想走。


6 則留言:

  1. Dubrovnik>Zagreb>Rovinj 好似唔多順路咁. 冇其他海邊城市可以做中轉站??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is is already the fastest way by bus from south to north as I have to go from Rovinj to Italy. Plane is even more inconvenient as plane have to stop over in Zagreb also.

      刪除
  2. 古鎮好靚,周圍蕩下發掘下都好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like to wander around to discover special things during travelling.

      刪除
  3. 當地居民都好識嘆,特登擺了台椅在出海小巷,齋在那裏就可享受一個悠閒下午
    靚靚甜品確實幾吸引

    回覆刪除
  4. lonelyray1,Rovinj好寧靜,自由行真好,自由自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