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2013克羅地亞、意大利及德國之旅(19) –Dubrovnik(14/9/2013)(下)

然後便到Rector Palace參觀。它是從前主教的皇宮,皇宮外的石柱柱頭有很精細又生動的雕刻,每條都不一樣,而皇宮內仍保存了美麗的古傢俱。



中午閃閃發光的Placa大街 


Rector Palace的柱頭雕刻 

另一個柱頭 

Palace內的古典傢俱 

 豪華的牆柜

之後便到Gunduliceva Poljana廣場逛了這個上午市集,然後便在附近的餐廳食了味道不錯的青口飯,坐在古城的廣場上開餐,不時有微風吹過,是令人很舒服的用餐環境。


Gunduliceva Poljana廣場上的銅像 

味道不錯的青口意大利飯 

Dubrovnik古老的石屋 

手握的欄杆 

古城窄巷 

巷道上還有 拱門

歎完午餐後,便走上一條長樓梯,到達Cathedral of the Assumption of the Virgin,內裡聖母祭壇的設計很特別,有如一個天然山洞,值得一看。



Cathedral of the Assumption of the Virgin 

Cathedral圓頂內的壁畫 

Cathedral內的仿山洞裝飾,比較少見 

Little Onfrio噴泉 

這個才是真正的Onfrio噴泉 
之後便到Placa大街的另一端,先看那個地標的Onofrio Fountain,然後便到附近的Franciscan Monastery,這座教堂內庭有優美的柱廊,柱廊內還有不同的壁畫。除此以外,這裡還保存了歐洲最古老的pharmacy



外表平凡的Fransican Monastery 

Monastery內一景 

古城內賣的靚刺綉 

還有盛載著薰衣草的帆船 
大約五時左右,便開始今天其中的一個重要行程---黃昏逛城牆。首先從Pile Gate附近登上城牆頂部,開始城牆行。城牆頂部並不寬闊,可算沒有什麼氣勢,不過居高臨下看佈滿紅屋頂的古城,真的很靚。



開始城牆行 

險要的城牆 

城牆望到突出的Serbian Orthodox Church 

城牆宏偉的一角 

夕陽下的一片紅 

古城的圓dome頂 

城牆上看到的Onfrio噴泉 

還見到這個優美的入口 
沿著城牆一邊走,一邊影相,最後用了一小時半便走完一圈城牆。



最後在公路旁找到這個角度俯瞰古城 
跟著便回民宿,坐民宿老闆的車到長途巴士站,坐晚上八時半的通宵巴士到Zagreb

7 則留言:

  1. 手握的欄杆很有趣,前人對喱類裝飾雕琢好講究
    行城牆可以居高臨下又有另一種趣味
    行窄巷也很有驚喜

    回覆刪除
  2. 藍調古城窄巷很漂亮啊!

    回覆刪除
  3. 登上圍牆走到盡頭,眺望海中心,心情恬然,世界太美妙……
    上館子吃午青口飯~~貴嗎?我鍾意狹長小巷、高低迂迴的層次感,但一個人走會越走越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e price of 青口飯 not expensive. I recall that there is set lunch on that day.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