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2013克羅地亞、意大利及德國之旅(18) –Dubrovnik(14/9/2013)(上)

今天要坐夜車離開Dubrovnik,有一整天的時間留在市內玩。早上食了民宿老闆美味的早餐後,便首先坐巴士到附近的小鎮Cavat


民宿的美味早餐 




Cavat的St. Nicholas Church的高塔 

教堂簡約的石窗 
Cavat位於Dubrovnik的南部,沿著港灣而建,非常細小。小鎮主要有座St. Nicholas Church及位於半山的一個家族陵墓。後者設計頗新派,全部都是白色,內裡的浮雕圖案雖然簡單,但整體看來很有層次,有如藝術品一般。


設計新派的家族陵墓 

陵墓內一景 

坐船離開Cavat時,在船上看到教堂的全景 

跟著十時半便坐小船到Dubrovnik對出的一個小島Lokrum。這個島其實是一個郊野公園,是Dubrovnik人熱門的郊遊地方。到達小島後便依指示到達由法國人建的古堡壘Forte Royale


 Lokrum島上的堡壘遺

島內的高點Forte Royale 

Fort內一景 

這裡可以望到整個Dubrovnik市及其城牆,風景幾靚。除此以外,還可以見到巨型郵輪停泊在小島對面,在附近的山勢襯托下,可以感受郵輪的巨大。


從Fort頂望到Dubrovnik的全景 

見到巨型的郵輪泊在對岸 

在小島轉了一圈後,在十二時半坐船到Dubrovnik,船程只需十五分鐘,可以慢慢從海上欣賞宏偉及不同形態的古城牆,是一段很不錯的船程。


Dubrovnik的城牆 


城牆的St. John Fort 

差不多到達Dubrovnik的碼頭 

城牆上的聖像 


Placa大街的Sponza Palace 
Dubrovnik碼頭上岸後,便穿過城牆進入Placa大街。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