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2013克羅地亞、意大利及德國之旅(9) –Zadar, Nin(9/9/2013)(下)



跟著便繼續逛舊城,到了另一處古跡的集中點Roman Forum。不過Forum本身只剩下一條羅馬古柱及些碎石雕。不過附近則有幾座外型不俗的教堂----St Anastasia CathedralSt. Mary’s ChurchSt. Donat’s Church


St. Anastasia Cathedral - 教堂被加建了三個半圓小chapel


外型簡樸的St. Mary Church 


正面外牆有多條小柱的St. Donat Church

比較特別的是St. Anastasia Cathedral,它原來圓形的教堂被加建了三個小半圓的chapel,其加建部份的基座更用上了很多不同的廢舊石材,可算是很環保的建築。


St. Anastasia Cathedral 加建小chapel用舊石材做地基

另一款環保地基 

登上Campanile望到的Zadar舊城的紅屋頂 

俯瞰St. Anastasia Cathedral,那加建的三個小chapel很突出 

Roman Forum的浮雕 

之後便登上附近的高塔Campanile,俯瞰舊城美麗的紅屋頂及穿梭其中的教堂高塔。


Franciscan Monastery & Church內院的古石雕 


教堂內的古老木傢俱

教堂門頂的動物浮雕 

舊城內的石砌建築 
然後便再走去Franciscan Monastery & Church,欣賞下其內裡古老的木雕。

跟著便回到Zadar的巴士總站,在三時半左右坐半小時巴士到附近的小鎮Nin


經過這條石橋便進入Nin小鎮 

小鎮入口的銅像 

小鎮內亦都有一尊Nin銅像,跟Split的一樣 


小鎮的紅屋 

特別的窗戶 


Nin只是一個在小島很細小的鎮,有兩條石橋跟主島連接。這裡曾經有重要的宗教地位,其細小的Church of the Holy Cross更是Croatia最古老的一座教堂。


Croatia最古老的教堂Church of the Holy Cross 

小鎮一景 


小鎮周圍優美的海景 
四時半左右到達Nin,用了一小時便逛完了這小鎮。這裡景點不太多,不過就感覺很舒服及悠閒。


在Zadar長途巴士站食pizza做晚餐 
之後便坐巴士回Zadar總站,食了pizza做晚餐,然後坐七時半的長途巴士回Spilt,差不多十時才回到pension

10 則留言:

  1. 見到個Nin銅像以為你走回頭路去Split

    回覆刪除
  2. 小鎮也有小鎮的風情,人少少夠relax~~^^
    幾喜歡海邊扒艇那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喜歡海邊扒艇那張相,是當時離開時無意中見到,便立刻拍下。

      刪除
    2. 咁下次外遊時也要selfie一下,應該也有不錯的效果^^
      btw,居高臨下望落去的紅瓦頂也美

      刪除
  3. 紅屋頂的建築物很有風情呢!

    回覆刪除
  4. 紅色的屋頂就是有種說不出的漂亮風情~
    而且絕對是歐洲限定!哈

    回覆刪除
  5. 紅屋頂的小鎮好悠閒恬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