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2013克羅地亞、意大利及德國之旅(10) –Primosten, Sibenik and Hvar(10/9/2013)(上)

今天的行程非常緊密,會去三個地方,其中兩個是到了Croatia後才臨時加插的。

首先是Primosten,是第一日坐車從SplitZadar途中經過一處位於岸邊非常美麗的紅屋小村,在海邊的小島上,遠看真的有如一幅畫,後來看旅遊書知道此地亦是一個比較聞名的旅遊點。

另一個後加的行程是Sibenik。由於當初的行程比預期中玩得快,因此還有半天的空閒時間,所以便到旅遊書推薦而擁有世界文化遺產的教堂的Sibenik

最後便決定早一點起床,安排了一天充實的行程。


另一款自製早餐 



坐巴士途中見到這座巨塔 

如畫般的Primosten
早上在pension食了自製的法包腸早餐後,便坐長途巴士到這個風景如畫的小鎮Primosten。巴士大約早上八時半便到達,不過觀景的平台要回走一段馬路才可達。雖然要花一點氣力才到觀景台,但當在平台上看到如畫般的海中紅屋頂小鎮,感覺辛苦一點都是值得的。

從沙灘望到的Primosten沒有居高臨下般靚 
在這裡影了一陣相後,便走回巴士站,然後再走進Primosten附近的沙灘,不過從沙灘望向小鎮就感覺一般,沒有平台上看到的美景。

跟著繼續坐巴士到Sibenik,大約十時半便到達。之後便沿岸邊的馬路走進這座古城。


Sibenik的世界文化遺產St. Jacob's Cathedral 


教堂外牆 上的小人頭

小人頭大特寫 


教堂門前的獅子 


教堂外牆 亦有小天使像

古城是建於小斜坡上,內裡滿佈狹窄的石板行人路,走在城內真的有如進入古代的世界。左穿右插一陣後,便找到位於Trg Republika Hrvatske廣場上的的St. Jacob’s Cathedral。這座教堂之所以能成為世界文化遺產,就是其外牆上鑿上七十四不同的小人頭,頗為特別。


教堂小chapel天花的浮雕及旁邊的通花窗 

教堂附近的古木門 

古門的美女門把 
教堂內部的一個小chapel是依地勢而建,地板底下是另一個小室的佈滿浮雕的天花板,從主教堂地下的旁邊還有通花窗可以接通地下小室。


廣場上的Loggia 

廣場上灰白色石砌建築 

石牆上的大鐘 
而教堂對面是一座loggia,廣場的四周都是灰白的石砌建築,雖然簡樸,但在藍綠色的窗戶襯托下,都頗為美麗。


古城內的高牆 

狹窄的巷道 

 古城的拱門

古屋外牆 

石窗 

再走進巷道 


古城悠閒一角

另一處悠閒 

古城內的紅屋 

紅牆上的窗花 

之後便在古城的窄巷內穿梭,除了兩旁高聳的灰白建築的石牆外,還見到不少顏色鮮豔的房屋,相信其風格是受當地的威尼斯皇國所影響。

5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灰白石牆襯托藍綠色窗戶幾靚!
    牆上的人頭浮雕裝飾也頗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also like the head sculpture on the wall of the cathedral.

      刪除
  2. 我覺得建築色彩好靚,由其喺褐红色,
    好奪目,而教堂人頭雕刻好细緻
    我至like個女裸像門把!

    回覆刪除
  3. 那些小人頭的表情好豐富~哈哈

    回覆刪除
  4. 行程豐富,最喜歡海邊的小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