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2013貴州及張家界之旅(9) –遵義、貴陽(27/6/2013)

經過昨日的傾盆大雨,今日天氣已大大好轉,大清早七時便從酒店出發,首先便在酒店前面食了一個特別又美味的蛋包糯米菜甫卷。


早餐是蛋包糯米菜甫卷 

之後便走到火車站坐私人的小車到貴州的第二大城市---遵義。這裡是共產黨歷史上一處重要的地方。當時在這裡舉行一次重要的會議,確立了及後的戰略及路線,更重要是確定了毛澤東的領導地位,城內還保存了當年舉行會議的建築。自己雖然對共黨的歷史沒有太多的認識,但由於上次已玩過了貴陽,所以便決定去到訪這個近代史的名城。


中西合璧的遵義會議會址 

小車在大約十一時半便到達遵義的長途車站,跟著便轉公車到市中心。遵義會議的會址就在老城內,是國內難得可免費入場的景點。


 會址附近的牌坊亦是中西合璧


這座古老木屋原來就是蘇維埃銀行舊址 

會議的主樓是一座中西合璧的磚木建築,外型都頗美觀。而內裡都是一些關於會議的展覽,很快便看完。


遵義的基督教堂 

參觀途中食了好味的花生酥脆餅 

之後便依指示走出主景區去參觀其餘關於會議的建築物。當中包括蘇維埃國家銀行舊址、警備司令部、紅軍總政治部舊址、教堂等一系列關於共產黨的建築。每座建築都有簡單的介紹,不過對於不太熟識近代國共歷史的港人來講,沒有太太大的吸引。


還遇上這座教堂 


教堂內的中式浮雕 


天花亦有中式色彩 

參觀完遵義會議的建築物後,便到旁邊的紅軍街,這條小街全是賣紀念品及小吃店,當中的雞蛋糕是那裡的特產,除了傳統的甜味,更有蔥味及胡椒味,真的第一次見,不過又幾好味。


當地名食謝氏雞蛋糕 

紅軍街紀念品店的特式酒樽 


劉二媽的好味米皮 

跟著便逛到附近的子尹路,無意中遇到老店劉二媽米皮。當然不會錯過機會,人內食碗米皮,加上炸花生及辣醬的米皮,在大熱天氣下食這種米皮,真的令人胃口大開。


撈沙巷小吃街 

食了豆花麵 

還食了湯丸,有大有細 
之後便到撈沙巷,食了碗豆花麵,原來是將豆花放入麵內,然後搬過辣醬碗內食,除了食法特別外,味道只是普通。


市內的商場裝飾得古式古香 
由於很快便玩完主要的景點,於是便決定去湘山寺參觀。這座古寺在高地,現已全面翻修,感覺不到古樸的味道,除了一般寺廟的大雄寶殿建築,亦有多座已故寺廟主持的佛塔,都頗為壯觀。


湘山寺內的龍浮雕 

湘山寺內的已故主持的塔 群

之後大約五時半便坐長途車回貴陽,然後便到火車站附近的二七路小吃街再試其他小食。今次試了炸得脆脆的雷家豆腐圓子及烤茄子,非常美味,尤其前者是用調好味的豆腐做成類似肉丸的樣子,然後炸成,是當地很流行的一款小食。


美味的雷家豆腐圓子 

烤茄子 


簡單的晚餐 
最後晚餐在酒店旁的食店食了簡單的蛋花湯及小炒肉,然後在差不多九時才回酒店。

15 則留言:

  1. 回覆
    1. Probably, at that time, Christianity has already spread over the south western part of China.

      刪除
  2. 估唔到貴州會有這種中式教堂,幾特別呢
    蛋包糯米菜甫卷和幾種小食都幾特別,未試過
    個商場外型真係幾靚,有地方特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ppy new year~~~Ray^^
      新年假有冇外遊?

      刪除
  3. I want to try all these food! Feliz Navidad! Merry Christmas!

    回覆刪除
  4. 看完你的遊記
    要順祝你聖誕快樂呢:)

    回覆刪除
  5. 中西合璧的教堂很有特色. 小食讓人垂涎.
    祝節日愉快.

    回覆刪除
  6. 祝!
    新年快樂!
    一切順意!
    其實我好佩服你
    可以自己去祖國深入四圍遊
    分享給我無從去到這些地方!!

    回覆刪除
  7. 祝新年快樂, 也祝你有美好的2014年!

    回覆刪除
  8. 回覆
    1. 貴州都有很多自然景觀及少數民族的村寨,如喜歡這類景色及不同文化的話,貴州是值得一到,不過交通就不太方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