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2013貴州及張家界之旅(8) –鎮遠、貴陽(26/6/2013)

今早大約八時半便從酒店出發繼續逛古鎮。首先在附近的小店食了羊肉米粉做早餐,然後便走到古鎮外圍的街道。


早餐的羊肉粉 




離開鎮遠主景區的河畔樓房,景觀依然優美 
街道其實是古鎮大街的延伸,在古鎮牌坊的外面,兩旁已沒有太多的紀念品店,是真正的古鎮民居,當然沒有鎮內景區修咠得這麼靚,不過穿過這些民居仍見到古城牆,可想而知從前古鎮的範圍是頗大。


周達文故居的內院 


收容日本戰俘的和平村 


和平村內瞭望台 

跟著便參觀了國民政府的外交官周達文的故居,然後再到當時國民政府的日本人戰俘的收容所,是再教育日本人的地方,這裡重現了當年收容所的各個班室。亦展示了這些再教育後的戰俘會對侵華戰爭的反思,它們回日本後更曾重臨此村懷緬一番。


經濟實惠的酸湯火鍋 
之後便無意中發現網上的人氣食店苗媽媽酸湯火鍋,於是便決定在十一時來個提前的火鍋午餐,又叫菜又叫肉,大吃一頓,雖然算不上非常美味,但其酸湯都很好味,價錢經濟實惠,相信是其網上走紅的主因。


貴陽的二七路小吃街 
跟著便回酒店取回行李,然後坐四個小時的火車到貴陽。到達貴陽時已是五時左右,一出車站便遇上傾盆大雨,好不容易才找到的士到酒店。

經過一輪舟車勞頓後到達酒店後,便休息了一陣,等停雨後才出外食晚餐。


小吃街的鹵豬腳 


砂鍋米線 


特別的烤腦花 
由於午餐的火鍋太豐富,因此便決定到附近的二七路小吃街食小食。這裡有很多不同款式的當地小食,很適合遊客掃街。最後食了砂鍋米粉、鹵豬腳、烤腦花、肉鬆裹卷,整體味道不錯。那烤腦花頗特別,將一些軟體東西放在椰菜上烤,有點食豆腐花的感覺。


商場內的大魚缸 

之後便逛了附近的一個高級商場,在八時半才回酒店。

15 則留言:

  1. 最喜歡逛小吃街,但又幾驚食完會肚痛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e eateries along street stalls normally allow tourist to try local specialities at one time. Sometimes, one has to lower the hygiene standard a bit if one want to try.

      刪除
  2. 那砂鍋米線有點像韓食~ 哈哈:)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烤腦花是豬腦嗎? 膽固醇很高啊.

      刪除
    2. I don't know if it is 豬腦. Just forgot 膽固醇 during travelling. My food quota is reserved for holidays and travelling!

      刪除
  4. lonelyray 1 :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活得開心,拍多D靓相!^0^

    這篇好多嘢食,尤其是酸湯火煱及豬腳,流口水㖭!
    Ada San 和你一樣喜歡在小巷、小街中穿梳!

    回覆刪除
  5. 烤腦花幾特別,我估不會是豬腦吧?

    回覆刪除
  6. How was your Christmas?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聖誕剛去了北京,遲些才跟各位blog友分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