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2013貴州及張家界之旅(6) –凱里、鎮遠(25/6/2013)(上)

當天早上七時多便在酒店食簡單的自助早餐,然後便準備坐火車到古城鎮遠。誰不知到了火車站,才發現到鎮遠的車要三個小時後才出發。


簡單的酒店自助早餐 




有當地特色的巴士站 

突然多了時間在凱里,便決定坐車回到市中心的運動場。這個運動場內就如其他的一樣,有跑道及草坪,不外其外就很有民族特色,頂部是鼓樓及風雨橋,構成一個特色的景點。


凱里運 動場的鼓樓式建築


運動場前的鼓樓亭 


還有這個巨鼓 

逛完運動場後,剛好遇上食腸旺麵的食店,便決定食一碗地道麵食才坐火車到鎮遠。


食了這個腸旺麵才離開凱里 

坐了一個多小時的火車,大約十二時多便到達鎮遠。在酒店放下行李後,便到附近的小食店食了味道不錯的砂鍋麻婆豆腐飯做午餐,然後便坐的士進入古鎮逛。


鎮遠火車站 


在鎮遠的第一餐---砂鍋麻婆豆腐飯 
鎮遠是一座有兩千多年歷史的古鎮,是貴州東部的交通要道及軍事要塞,歷來是兵家必爭之地。曾經有人說:欲通雲貴,先守鎮遠,可想而知它軍事上的重要性。而這裡亦是不同民族混居的地方,因此現時亦保留了不少不同風格的舊建築。


民居中的衛城垣 

古城牆仍保留在民居中 
的士到達古鎮後,便見到民居中出現古城樓,原來這就是鎮遠衛城垣,而其城牆更穿插在民居之中,幸好當地建屋之餘,還能保存這古鎮的城牆,在古城牆上逛了一陣便離開。


在大街旁穿過這些巷道走上半山 


曲折的古巷道 

巷道上的古民居,門口大多是斜開在巷道上 


還有這些名人曾居過的木樓房 

樓房內的大院 


木樓房的另一景 

跟著便沿著古鎮旁的支路走上半山,從而進入了另一個世界一樣,跟畢直大街上的現代化及喧鬧完全相反,這些上山的古巷道曲曲折折,間中會遇上有氣勢的古民居,亦會遇上古老的木樓房,而這些木樓房原來曾經是近代名人曾經居住的地方,在古巷道探險了一陣後,便重回大街。

10 則留言:

  1. 回覆
    1. 是一種有豬腸、豬紅及脆肉的麵,是當地的特色麵。

      刪除
  2. 好有興趣腸旺麵,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腸旺麵is also of good taste as l like pig intestines although not very healthy! It consumed my limited food quota!!

      刪除
    2. 去旅行運動量夠,已消耗!無所謂了!

      刪除
  3. 動場的鼓樓式建築好特別, 好少見到出現在運運場上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