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2013貴州及張家界之旅(5) –凱里(24/6/2013)

今天要離開肇興,早上八時便到大街食了簡單的小龍包及稀飯做早餐,便準備坐長途巴士到黎平,然後再轉車到貴州東南的重鎮---凱里市。去到車站時,見到有用糯米包著烤肉的卷,即烤即包,頗為吸引,最後都忍不住再食多一次早餐,而這個確實美味,真有點後悔不能再多件才走。


小龍包稀飯早餐 




新鮮掣的糯米烤肉卷 

左轉右轉後,巴士在大約下午二時半左右才到達凱里,在酒店放下行李後,便立刻在附近的小店食了個鴨肉米粉做遲來的午餐,準備留肚晚上食大餐。


到了凱里食了簡單的鴨肉米粉 


市中心的樓閣 ,屋簷及樑全是白色


屋簷近景 

之後便開始逛街。無意中經過一座建築精美的樓閣,進入了一條頗有建築特色的東門街。街兩旁的磚石樓房外全都有淺色的各款木欄做外部裝飾,令人感覺很舒服,相信這是當地的建築特色。


進入東門街 

街兩旁的屋全部有木欄裝飾 


還有全木的樓房 

連診所亦有當地建築特色 


美麗的木欄 


另一款木欄 
到大約七時左右,便坐公車到當地的名店亮歡寨,食當地的名菜---酸湯魚。這間食店頗有名氣,曾被貴州推薦參加上海世博的唯一當地食店。


快活林的大門 


內園的亭台樓閣 
這間食店有很濃厚的民族色彩,店本身都值得一看。至於那酸湯的味道很特別,酸得來又帶清甜,炎熱天氣食這種酸湯就令人胃口大開。而魚就試了價錢一般的小鰱魚,肉雖然很滑,但量少又多骨,整體味道一般,不過用那酸湯底作的火鍋就頗美味。


瓷食具全是土黃色,很有原始味道 


特色的酸湯魚火鍋 


 回酒店途中經過的少數民族牆畫

飽餐一頓後,大約八時半才回酒店。

14 則留言:

  1. 嚟咗google 新地方未探過你!

    回覆刪除
  2. lonelyray1, 凱里未去過,建築物好有特色.

    回覆刪除
  3. 好想試下糯米烤肉卷, 凱里的建築很值得欣賞呢!

    回覆刪除
  4. 白色的屋簷和樑
    立眼睇還以為是在下雪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also like the white colouring of the roof skeletons.

      刪除
  5. 回覆
    1. It is OK for me but the road is quite winding with uphill and downhill. Normal for large cities, the long distance bus is quite good. But for small towns like this time, the bus can only be considered to be moderate.

      刪除
  6. 回覆
    1. 你指的特别,好味嗎?

      刪除
    2. 酸湯is of good taste and made from tomato. The soup is especially good in hot weather.

      刪除
    3. 我最喜歡地道及美味的!番笳仲啱!

      刪除
  7. 即製的新鮮早餐最美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