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2013貴州及張家界之旅(4) –肇興(23/6/2013)(下)

堂安鄰近肇興,是一個比較原始的侗寨,是中國跟挪威合作和保護的唯一一座侗族生態博物館,建築都保存著原始風味。小面包到達堂安後,便好像進入另一個世界,在一片翠綠的梯田中,突然冒出一堆堆木樓房,加上寧靜的環境,仿如置身世外桃源中,感覺很舒服。


半山中的村寨---堂安 




在梯田中建成的木樓房 


堂安的木樓房 


堂安鼓樓上的牆畫 

由於回程再沒有小面包坐,便只好沿著車路漫步走回肇興,沿途風光如畫,兩旁更有美麗的梯田,更可看肇興的全景,全程只須一個半小時,是絕對值得一走的路線。


堂安到肇興沿途的翠綠梯田 


另一處有水的梯田 


世外桃源的景色 


肇興的全景 

到肇興後便回到客棧休息一陣,跟著便再繼續閒逛肇興,影影相,還食了一個味道不錯的湯粉做下午茶。


進入肇興的木排樓 


另一端入口的排樓群 

湯麵下午茶 

最後還依照攻略走上半山的肇興中學,尋找欣賞肇興全景的最佳地點。不知是否山上的樹木生長太茂盛,在整個中學邊沿都見不到攻略上的靚景,有點失望。


從肇興中學望到的景色 


有特式的肇興公安局 


又見鼓樓 

鼓樓另一款龍雕 

古樸的橋梁 

當地的自漂染布 


最後食了頗辣的醃魚 

晚餐則在大街上一間比較有規模的食店食了當地的特色醃魚,味道頗辣,有點受不了,八時左右便回客棧,晚上的肇興都頗為寧靜。

11 則留言:

  1. 喱度啲木樓房風雨橋和梯田都好有特色^^

    回覆刪除
  2. 小數民族聚居的地方,建築物很古樸。

    回覆刪除
  3. 肇興真是一個好地方,見到你的照片已經好想去睇下,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think 肇興will become more and more commercialised as they are reconstructed the main road and more and more tourist will come. So go early.

      刪除
  4. lonelyray1, 肇興的建築物與别不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