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2013暑假Hea遊台北之旅(5) –6/8/2013

今天要坐傍晚七時的飛回港,因此我們只安排了簡單的行程。我們首先便到酒店食自助早餐,不過沒想像中豐富,味道只能算一般。


上引水產的入口 




市場內的長腳蟹 

跟著便坐地鐵到忠孝新生站,再轉公車到濱江市場,去港人的熱門食店上引水產。這裡其實是一處日式的水產市場,內裡有新鮮的各種刺身及壽司,價錢比日本的便宜。


上引水產內的長腳蟹套餐 

我們雖然早上已到,那裡已是人山人海,最後我們選擇了食鮮美的長腳蟹套餐。食完後,見那裡的壽司店實在太多人,我們決定不再輪候。


忠孝敦義的誠品書店就位於這座大樓內 

之後便坐公車回忠孝新生,然後再轉地鐵到忠孝敦義,去逛逛誠品書店。這間誠品都有幾層,地方寬倘,很多人都是很隨意的就地閱讀,頗有悠閒的氣氛,令人有種舒服的感覺,跟香港擠擁的情況有很大分別。怪不物人們都說到台灣一定要到誠品感受一下。


名店Paul的macaron 

逛了一陣後,便依旅遊資料再到前一點路口的Paul,買了那裡聞名的macaron做手信。


美麗的雪糕新地 


好味的香蕉船 


還有這個crepe 

跟著我們決定早點回酒店,原因是想試試酒店樓下的甜品店才走。最後我們叫了香蕉船、雪糕新地及crepe,無論賣相及味道都很好。

食完後,大家都很滿足地到酒店取回行李,然後到旁邊的長途車站,坐機場巴士到機場,順利地坐七時的飛機回港。


11 則留言:

  1. 甜品好正啊!是哪家酒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e dessert is from the shop just under 天成。

      刪除
  2. 台灣真係好奈都無去! 短短幾日都係不錯的選擇!

    回覆刪除
  3. 咦!水產市場好吸引噃,記住位置下次一定要去。

    回覆刪除
  4. 很吸引的長腳蟹和甜品^^
    香港的誠品人潮太洶湧, 與台灣的悠閒完全是兩回事

    回覆刪除
  5. 長腳蟹比北海道的味道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recall the taste of the crabs in Hokkaido and Taipei are similar.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6. 我都同你一樣,好耐無去過台北,真喺改變好大,由其喺西門町,完全認唔到,我連哩個水產市場都無聽過,好out!正如你所講,而家台北改哂俾人老套感,更贴近日本feel ,所以受年輕人歡迎!

    回覆刪除
  7. 長腳蟹套餐看似不錯! 台灣的美食很多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