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2013暑假Hea遊台北之旅(3) –5/8/2013(上)

今早九時半左右便離開酒店,尋找外賣早餐給家人,順道找到深坑的公車站。那公車站有點不好找,要不是問過台北火車站的旅遊中心,相信會很容易在大街上錯過了這車站。


美味的即掣雞蛋漢堡包



而早餐最後就在酒店旁的小食店食了美味的即掣雞蛋漢堡包,然後再外賣回酒店給家人食。


見到精美的cup cake


還見到歐式的行政院大樓

家人食過早餐後,在十二時半才出發坐個小時的公車到深坑。深坑主要是以其豆腐食品而聞名,是比較近台北的一條老街。


深坑老街入口的紅磚大樓


老街一景


大樓頂的浮雕

我們到達的時候已差不多二時,遊人並不太多,沒有淡水般人山人海。而老街兩旁都是紅磚小樓房,街道都頗新淨,後來看景區介紹,才知老街剛剛翻新完,所以整條街道要及建築都很規範,沒有太多古老的感覺。


街上的浮雕去水渠蓋


整列渠蓋都有不同的浮雕


還有圓形的

不過這裡的老店還是給下來。我們逛了一陣後,便到老店古早厝食午餐,我們食了其招牌鹹水雞、紅燒豆腐及炸雞卷,雖然鹹水雞是用特別的藥材浸掣,但我覺得不如廣東的白切雞好味,而炸雞卷則很脆。


老店古早厝的招牌鹹水雞


還有紅燒豆腐

之後便繼續逛老街買手信。還食了這裡的名食豆腐雪糕,不過原來我們最初食的是老店的A貨,真正的老店是近街尾,最後決定再入試多一次豆腐雪糕。這老店的雪糕果然不同凡響,有多一種焦香味,都不枉我們飽著肚子食這雪糕。


A貨豆腐雪糕


這間才是真正的豆腐雪糕老店


老街當然少不了廟宇

我們大約四時半便離開深坑,坐公車到市政府,欣賞台北市最高的101樓。



1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