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2013貴州及張家界之旅(3) –肇興(23/6/2013)(上)

早上在酒店食了頗為飽肚的自助早餐後,便坐的士到汽車站坐八時的長途巴士到今次行程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地---肇興。


很飽肚的酒店自助早餐 

肇興是貴州少數民族侗族聚居的的最大鄉寨。這裡總共有五個家族,每個家族都建有一個鼓樓,因此肇興有五座鼓樓建於寨內的木結構的樓房中,而鼓樓分別叫仁、義、禮、智、信,它們仍然保存完好,所以這裡是欣賞侗族建築及文化的首選地,在西方國家中都頗有名氣。



肇興正在翻修大街,大街旁全是古樸的木樓房 

長途巴士大約十時半左右到達肇興,當巴士進入大街後,便見到沙塵滾滾,原來街上正進行翻新工程,真的有點煞風景。


小河加上木樓房,像是進入了隱秘世界 


另一處美景 
在大街附近找到客棧後,便立刻開始逛這個侗族第一大鄉。雖然大街有點爛溶溶及煩囂,但兩旁的樓房全是古樸的木建築,頗有獨特的古村寨味道。


木樓房中的鼓樓 

這座大街旁的鼓就是鄉內最大 


這座就比較小 
沿著大街走到盡頭便見到穿越鄉寨的河流,兩旁全是木樓房,好像進入了另一個閒靜的隱秘世界,似乎就是我心中的村寨模樣。



鼓樓上通常都有龍雕及壁畫 

鼓樓上還有人像雕 
之後便穿梭鄉內尋找那五個的鼓樓。這些鼓樓高低不一,有大有小,在炎熱天氣下走入鼓樓內,頓感涼快,而鼓樓傳統上亦是族人聚集的場地。


簡單的炒粉午餐 
之後便在肇興的小食店食了一個肉片炒粉做午餐,然後便坐小面包到附近的堂安。

18 則留言:

  1. 尋找鼓樓像玩尋寶遊戲。

    回覆刪除
  2. 又是一處古式古香的地方
    好喜歡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時見到大街正在翻修,一片煩囂,有點後悔到此,後來細心的逛,確實感受到它的古樸及悠閒的味道。

      刪除
  3. 鼓樓上的龍雕及壁畫 好值得欣賞呢!

    回覆刪除
  4. 古樸的地方. 全是木建的, 真的要小心防火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note that some buildings now were constructed by brick or concrete with wooden facings.

      刪除
  5. 貴州少數民也來到粵北的肇興來聚居。

    回覆刪除
  6. 難得鄉寨還能保留至今,很多熱門景點已經改頭換面啦!

    回覆刪除
  7. lonelyray1, 好有特色的鼓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是被特色的鼓樓吸引來肇興。

      刪除
  8. 河流和木樓房嘅照片,令我覺得有啲似日本嘅銀山温泉,除咗痞享河邊洗衫嗰位人兄。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痞享河邊洗衫嗰位人兄is chinese style!

      刪除
  9. 有否住一晚?喜歡有河那地方,機票幾银?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I have only resided for one night. The one way ticket from Guangzhou to 黎平 is around 250RMB which is extremely cheap for early bird.

      刪除
  10. 嘩!機票真抵!好想看看住的地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