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2013貴州及張家界之旅(2) –黎平(22/6/2013)

今天從香港出發,經羅湖再轉深廣鐵路到廣州東火車站,然後坐地鐵到廣州機場,準備坐下午二時半的飛機到黎平。最初以為有充足的時間在機場食個舒服的午餐,誰不知轉了幾次車後,時間已所餘無幾,最後只好簡單的食了家鄉雞便上機。

飛機準時在四時到達細小的黎平機場,之後便坐機場巴士到市中心,在酒店放低行李後,趁還沒有天黑便立刻開始逛黎平市。


一到黎平的酒店,便見到這些特式建築 

之前搜集資料時,發覺並沒有太多關於黎平的,當時心想只好隨遇而安地玩黎平。到步時就見小小的機場有有風雨橋式的設計,到酒店後,更見到對面除了有更大的風雨橋外,亦有巨大的鼓樓。似乎這就是黎平的特式。



悠閒廣場上的巨大鼓樓 

旁邊就是風雨橋 

橋頂的建築佈滿彩繪 
因此市內遊便順理成章從巨大的鼓樓開始,原來鼓樓及風雨橋是當地悠閒廣場的一部份,可算預先接觸這種當地獨特的建築文化。


任食午餐 
跟著便找到一間小店食任食的中式餐,餸菜花款多,味道還不錯兼宜價錢便宜,能盡試當地的食物,都頗為滿足。


市內的繩結型街燈 

翹街一景 
之後便到市內的老街翹街逛。這條古街建於明朝,地勢兩邊高,中間低,仿如市內的一條船。


翹街中間低兩頭高 

街末端的長樓梯 

街上的老房子 
街上除了佈滿高低錯落的風火牆古建築外,亦有不少近代史重要的地標。當年國共內戰其間,紅軍節節敗退而進行大長征,之後共產黨在黎平翹街的其中一橦古建築舉行了一改變戰略的會議,自此便扭轉劣勢,史上稱為黎平會議。不過可惜會址已關門,不能入內參觀。


老革命家陳雲的住址 
除此以外,老街上還有紅軍的療養院及老一輩革命家陳雲住址,不過陳雲去信說自己並未在黎平住過,不知是否當地旅遊局造出來的景點。


清涼的冰粉 
入夜後,市內開始人頭湧湧,在市內逛了一陣,食了碗好味的冰粉降降溫,在八時左右才回酒店。

13 則留言:

  1. !!!!!! 好喜歡那張市內老街翹的照片
    實在太有古都風情了
    原來建於明朝! 難怪這麼有歷史感
    我一直都很想去張家界的, 就期待你的遊記 :DDD

    回覆刪除
  2. 湖南啲嘢食係咪多數辣架呢

    回覆刪除
  3. 真係ok喎,正~唔似有啲舊城翻新到不倫不類。

    回覆刪除
    回覆
    1. It is worth visiting if you like more 'primitive' scenes and views although more time have to be spent on transportation.

      刪除
  4. 黎平真係未去過,建築物好有特色.

    回覆刪除
  5. 黎平的建築都好有特式, 原來去這旅程除了風景外,也可看歷史和建築的!

    回覆刪除
  6. 自由行真寫意,景點自己選擇。我是一個依賴的人,所以每次都是跟團去,我去當年是坐新開的高鐵去,很快很方便。

    回覆刪除
  7. 同你的趣味真係好相同,唔怪得對鼓樓一見傾心,好……有興趣,歷史我不懂,但喜歡他的古樸,喜歡他的遺風風格!
    Ada San 最喜歡就是自悠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At first, there is hesitation to visit 鼓樓 because of long travelling time involved. If I have not discovered the direct flight to nearby city, I probably will not go there.

      刪除
    2. 當然每處地方都有特色的地方才會吸引你,好似南雄看銀杏,好靚,但6hr ,就再考慮^,又好象鳳凰古城,又非常值得,所以好彩有發現,否則放棄就可惜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