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2013江蘇及浙江之旅(8) –南潯、南京(15/4/2013)

今天早上要離開南潯回南京。於是便利用早晨的時間再逛一圈南潯,欣賞一下晨光下的水鄉古鎮。 



晨光下的百間樓



朦朧的水鄉


早晨的水鄉

早晨的古鎮是逆光的,雖然沒有黃昏柔和的陽光,但河道旁朦朧的古鎮卻另有一番味道。經過東大街時,還食了當地的特產定勝糕,煙煙韌韌,味道幾好。之後還食了碗牛肉粉做早餐,然後才回客棧取回行李,到汽車站坐十時多的車先到湖洲,再到南京。


水鄉過河橋橋頭的神獸


好味的定勝糕



早餐的牛肉粉


午餐便利用在湖洲車站轉車的時間,在車站的餐廳食了簡單的兩餸快餐。

長途汽車在二時多到達南京,跟著便轉地鐵到三山街,到夫子廟的酒店放低行李後,便開始南京的黃昏遊。


古城牆的中華門


中華門城牆的拱門是藏兵洞

首先便坐地鐵到中華門,它是南京古城牆上最大的城門,內裡有很多藏兵洞。城門的設計是一座甕城,當敵軍攻入城門後,四週會放下大鐵閘,敵軍便有如甕中之鼈被消滅。


南京小吃蓮藕糯米


試了秦淮河小吃城的臭豆腐、鹵豆干及煮干絲


沒有試這個大炸餅

之後便依著地圖,在黃昏中漫步走到秦淮河。大約六時半便到達,見到秦淮河小吃城,便立刻進內試試地道小吃,最後叫了鹵豆腐、煮干絲、臭豆腐等,不過味道普通。



夜遊秦淮河的景色

吃飽後天色已入黑,秦淮河兩岸的燈飾亦亮起,於是便參加坐船夜遊秦淮河,雖然河岸燈飾並不算很突出,但在悶熱天氣下遊河,吹吹風,暫時遠離岸上的繁華,都頗舒服。
跟著便走路回酒店,途中遇上夫子廟的小攤檔,可惜時間太晚,很多已關門,唯有下次早一點來試試這個名聞中外的小吃區。

3 則留言:

  1. 像一幅水墨畫^^
    是否似蔥油餅?
    [版主回覆08/25/2013 20:32:46]我都不知是否蔥油餅,只見很大個便影下來。

    回覆刪除
  2. 第二第三好似國畫咁靚.
    [版主回覆08/26/2013 21:24:43]早晨看古鎮真的幾靚。

    回覆刪除
  3. 定勝糕 的名字幾得意,好食嗎? YB closed ,你會搬去邊呢?
    [版主回覆09/01/2013 15:52:56]我正在苦惱,有沒有好介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