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2013江蘇及浙江之旅(5) –南京(13/4/2013)(下)

參觀完中山陵已是大約三時,之後便坐公車到雞鳴古寺,黃澄澄的寺廟及寺塔都頗為美觀,而寺內的齋燒鴨麵如攻略中所講一樣非常美味,到訪此寺一定要試試。 



雞鳴寺搶眼的黃色外牆



寺內的高塔



雞鳴寺的全景



美味的素鵝麵

之後便從寺的另一處門口出去,到明代的古長城----台城。這段在玄武湖畔,風景不錯,臨近黃昏時在之湖畔的長城上逛,都頗為舒服。

雞鳴寺旁邊的台城古城牆


城牆上的古磚仍可見清晰的刻字


終於到了南京自古繁華之地---奏淮河


河岸邊巨大的白牆

逛完台城後,便坐公車到秦淮河。這條河旁邊雖然有一列列江南白色建築,但並沒有如詩如畫的感覺。相信這裡聞名的原因主要它自古以來是南京晚上最熱鬧的地方。事實上到黃昏時候到此已是人山人海。

江南貢院前的考生銅像


夫子廟的大成殿及孔子像


殿內的彩燈


秦淮河的夜景


巨大照壁上巨龍燈飾

在這個熱鬧的景區先後參觀了古時的考場江南貢院及一條現在很普通卻名字特別的烏衣巷,還參觀了附近孔廟內的美麗花燈。在景區內食了幾款小食如春卷及糯米釀蓮藕,然後再欣賞了一陣秦淮河的夜景。

秦淮河上的遊船


食了炸腐皮


還有好味的糯米蓮藕


晚餐就味道一般

之後便到附近的食店食了扣肉及鴨肉麵做晚餐,不過那扣肉味道麻麻,一點都不鬆化。最後差不多九時回到酒店。

6 則留言:

  1. 內地真係有好多古蹟,但弊咗個個都整到新束束,無乜味道。
    [版主回覆08/02/2013 09:58:01]The government has incentives to renovate the old monuments since entrance fee can be substantially increased after renovation.

    回覆刪除
  2. 素鵝麵看似幾好味呢! 這段長城風景不錯!
    [Kei回覆08/07/2013 02:03:28]炸腐皮也不錯呢!

    回覆刪除
  3. 個長城view好正,仲可以高位欣賞玄武湖,正呀

    回覆刪除
  4. lone
    都好少聽過雞鳴寺,
    秦淮河夜景真喺幾靚,
    炸腐皮睇落喺脆口
    Diy
    [版主回覆08/08/2013 23:41:33]雞鳴寺是南京看櫻花的地方。

    回覆刪除
  5. 喜歡台城 , 因沒有修飾 , 國內景點最怕他的畫蛇添足之手 , 難道不知古典原始美態就是美~

    回覆刪除
  6. 秦淮河夜景好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