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2013江蘇及浙江之旅(2) – 南京(11/4/2013)

當日要坐下午一時的飛機到南京,於是便早一點到機場,在機場的traveller lounge食一個豐富的自助早餐才上機。在lounge第一次食早餐,有粥有粉,味道還不錯。


機場Traveller Lounge的自助早餐

飛機準時在下午三時到達南京。跟著便轉地鐵出市區的新街口,順利地找到了預訂的酒店,安頓好一切後,四時便出發去玩。


南京總統府



入門口便見到天下為公的牌扁

由於已是下午四時,所以便把握景點關門前的二小時,到酒店附近的總統府參觀。


總統府內的議會大堂,是從舊建築改建過來


充滿歐式風格的民國建築


還有這一座

總統府最早建於明朝,當時叫漢王府,後來在清朝改成兩江總督署及江寧織造署,太平天國時更成為洪秀全的天王府,到了孫中山革命時,被改成作臨時總統府,作為總統及閣員辦公的地方。經歷不同的朝代,現時總統府保留了不同中西風格的建築群。


迴廊都有濃烈的歐洲風格


當年在法國訂購回來的吊燈

總統府的大門是一座簡單的歐式牌樓,,一進入大門後,便會見到孫中山的天下為公的牌扁。而總統府的範圍都不小,內有多橦民國時期的西式建築,有漢王府時期的中式庭園熙園及重建了的太平天國的天王府,除此以外,總統府內還展示了很多關於孫中山革命的資料,展覽都頗為充實。


除了歐洲風格外,總統府亦保存了中式庭園



庭園內的石舫


內裡亦有太平天國的天王府


太平天國的龍椅

雖然只有兩個小時的參觀時間,最後總算可以快手快腳的走了一圈總統府。

1912區內的得意小椅


內裡保存完好的民國建築

跟著便走到總統的1912新發展區,這裡相信是一片民國建築的重建區,現在已成為一片餐飲區,而區的內還可見到舊有的民國建築。


美味的牛肉湯及煎餃


到了獅子橋美食街

之後便在附近的食店食了牛肉湯及煎牛肉餃,湯很清甜,餃又多汁,非常美味。

南京的地道小吃鴨血粉絲湯


蟹黃小籠包


這些是更貴價的阿春家鮑汁蟹黃包,不過並沒有試

跟著便坐地鐵到南京聞名的獅子橋美食夜市。這裡有很多南京地道食物,所以雖然已食了牛肉餃,都要來這裡食南京小食。最後食了鴨血粉絲湯及蟹黃湯包,前者味道不錯,湯底頗清甜,至於後者,似乎跟普通肉包差不多,好像不值另外花錢吃有蟹黃的。之後實在太飽了,不能再吃,唯有在區內閒逛一陣後,在八時半左右坐地鐵回酒店。


10 則留言:

  1. 真係好多歷史文化看呢!

    回覆刪除
  2. 很久以前去過南京一次,你讓我找回舊日的足跡.

    回覆刪除
  3. 我對南京的印象已經很蕪湖,多謝分享.

    回覆刪除
  4. 真想去看太平天國的天王府!

    回覆刪除
  5. 總統府的瓶形門很別緻
    [版主回覆07/20/2013 22:12:23]我都覺得總統府的瓶形門很別緻,所以便影下。

    回覆刪除
  6. 中西合壁的建築好靚呀
    小籠包好多汁,正

    回覆刪除
  7. 得意小椅好搞鬼,有無坐上去拍照留念?
    [版主回覆07/24/2013 09:40:48]Ah, forgot to have a photo together with the funny chair!

    回覆刪除
  8. lone
    我真喺好佩服你
    可以搵到咁多地道美食
    我都好想見識下鮑汁蟹黃包,可惜你太飽!!
    Diy
    [版主回覆07/27/2013 21:01:18]我每次去旅行都會看別人的遊記或攻略,以便去試多一些當地美食。

    回覆刪除
  9. 嘩 ! 去旅行最緊要有美食 !
    唉! 去東歐無啖好食 , 查資料最出名咸豬手 ! 跟你真是天淵之別 ~
    [Ada & Man San回覆08/01/2013 22:23:16]武漢的民國建築較大型 ,紅磚屋有中西柔合多D, 南京好些年前去過 , 但巳忘記了 , 好喜歡你介紹中國的地方 , 每次看完好想去 , 好像2011湖南及貴州之旅(4) –西江千戶苗寨(30/12/2011),~
    [版主回覆08/01/2013 22:06:18]不過南京的民國建築並沒有武漢的歐式建築那麼靚。
    [Ada & Man San回覆07/30/2013 21:49:36]上次去武漢行過民國建築後 , 好喜歡 , 好有味道 ^
    [Ada & Man San回覆07/30/2013 21:46:34]鮑汁蟹黃包 個樣好得~

    回覆刪除
  10. 獅子橋美食夜市的食物好吸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