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2013江蘇及浙江之旅(1) –前言

兩年前第一次到江西的婺源看油菜花,親身見到大片黄澄澄的油菜花田,在徽派白村屋的襯托下,真的很美麗。及後便開始留意國內值得觀賞油菜花的地方,知道一處叫興化的地方,油菜花是一塊塊的散佈在湖中,跟田野上的感覺又不一樣。跟著在網上搜集了一些資料,知道它是位於江蘇省內的一處新興的油菜花景點,從省會南京有車直達。

特別的水上油菜花田

至於南京,曾經很多年前到此作一日遊,沒有太深刻的印象,一直都希望能有機會能重臨這個古代及近代都有重要意義的古都詳細遊覽。


到南京當然是看關於國父的事跡

於是便計劃在四月中安排了一趟以南京為基地的行程,主要玩南京及到興化看湖中油菜花外。

最後尋找機票時無意中發現香港到南京的機票剛好做大特價,所以便決定立刻訂購,然後才詳細計劃行程。


到訪了美麗的水鄉古鎮

到了華東,當然不會錯過去水鄉古鎮,最終選擇一個並不太熱門,位於浙江省內的南潯古鎮,希望能避開遊人,真正感受古鎮悠閒的一面。


還欣賞了江南的亭園

除了古鎮,行程中還加遊了附近的揚州,看看揚州的亭檯樓閣跟別的地方是否有很大分別。

8 則留言:

  1. 我三十年前去過南京和揚州,一直沒有機會再訪,你有到中山陵嗎?
    [版主回覆07/11/2013 11:29:01]I have gone to 中山陵 in this trip.

    回覆刪除
  2. 你會幾時出發呢! 南京也是太平天國時期的天京呢!
    [版主回覆07/11/2013 11:30:01]I went there in April this year.

    回覆刪除
  3. 舊地重遊相信別有一番新體會

    回覆刪除
  4. lone
    興化油菜花
    我喺另一個blog友美露迪亦有去過,
    好靚好特別,
    由其喺湖水上看油菜花,真喺少見,
    見你介紹,所以我好有印象
    Diy
    [版主回覆07/15/2013 22:06:58]我都有看美露迪的blog介紹興化油菜花。

    回覆刪除
  5. 江蘇?係咪真係好多美女?
    [版主回覆07/18/2013 00:01:32]可惜遇不到劉嘉玲般的美女。

    回覆刪除
  6. 江西婺源油菜花好靚啊.

    回覆刪除
  7. 江西婺源在湖中看油菜花 , 好特別 , 四月 ! 記著佢 !

    追看中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