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2012轉機印度德里一日遊(3) –德里(25/9/2012)(下)

參觀完Red Fort後便到附近的Chandni Chowk。這裡是德里其中一條最熱鬧的街道,兩旁佈滿不同的批發店鋪,有賣衣服、印刷品及家品等,是當地的大市集,不過就比較混亂,人車爭路,衛生情況一般,兩邊大樓頗為殘舊,走過這條大街好像打仗,加上天氣炎熱,一點都不好受。


在Chandni Chowk街口的標緻式建築紅廟---Lal Mandir
 

沿街都有幾間建築精美的廟宇


還有優美的窗



見到洋蔥頭


街旁的白色大樓


還有變成了銀行的靚靚大樓


跟著便依旅遊書的介紹,到Chandni ChowkHaldiram食了當地的小吃,叫了幾款包包形小食,跟當地一樣用咖哩醬伴食,味道竟然不錯,不過食了兩至三個已很飽肚,總算試過當地食品。 


這是Chadni Chowk雜亂無章的建築



當地的甜點



其貌不揚但味道不錯的咖哩食品

之後便依地圖找地鐵站,準備坐地鐵到市內的一個現代化的Connaught Place。誰不知這裡的地鐵並不如香港般到處都有指示,出入口毫不顯眼,要不段問人才可找到。



經過德里的舊火車站



歐式的Connaught Place

跟著坐了幾站便了Connaught Place。這個地方是圖形的歐式建築群,外觀都不錯,但內裡並不是室內大型商場的模樣,沒有冷氣歎,只是普通街鋪,而這些店鋪沒有太大特式。


皇家天文台Jantar Mantar


不是樓梯,是一件量度天文現象的建築



有點像鬥獸場



圓形天文建築內一景

逛了一陣便到了附近的古老景點---Jantar Mantar。它是古時的皇家天文台,內裡有形狀很特別的建築,用來量度及觀測不同的天文現象,可算是大開眼間。

 

走向德里最大的回教廟Jama Masjid途中見到的房屋



Jama Masjid對面的建築



宏偉的Jama Masjid
 


圓形dome頂近景



黃昏下的白色dome頂

 

回教廟的巨形入口


之後在四時左右便坐地鐵到Chawri Bazaar,經過雜亂的Chawri Bazaar 路,去參觀印度最大的回教廟---Jama Masjid。這座回教廟可算是人山人海,有宏偉的大門、高聳的朝拜塔及巨大的廣場,黃昏下的廟是攝影的好題材。 

跟著便坐地鐵到公車總站,原先想坐機場巴士回機場,不過找不到車站,最後只好坐普通巴士,依售票員的指示,中途轉小巴到機場,雖然途中遇上大塞車,但都有驚無險地在時八時多到機場。 




機場好味道的咖哩飯餐


去到機場後,原先想到入境樓層的lounge取回寄存的手提行李。不過原來這機場的出境及入境是不相通的。幸好工作人員幫忙聯絡lounge的人員,將行李帶回出境樓層,總算鬆一口氣。 

最後食了一個味道不錯的咖哩晚餐才進入安檢區,以為可以順順利利上機回港。不過一進安檢後便見人山人海,原來安檢只得幾個關卡,不足應付大量的乘客。然而似乎所有乘客都很鎮定,習以為常,最終比起飛時間遲了半小時才上到飛機,驚險地完成了德里一日遊。

8 則留言:

  1. 印度的廟宇很漂亮呢!祝端午節快樂!

    回覆刪除
  2. lone
    我亦有睇 J2台謝茜嘉介紹都有介紹舊德里哩度
    好多人好亂,甜品喺咪好甜!!
    Diy
    [版主回覆06/16/2013 00:12:31]我沒有試甜言品。

    回覆刪除
  3. 除了古建築物, 其他的民居和商店都很落後, 好像時光倒流

    回覆刪除
  4. 食完有冇唔舒服?
    [版主回覆06/16/2013 00:11:52]好在都頂得住,食完沒有不良反應。

    回覆刪除
  5. lonelyray1,德里真的很混亂,我完全不敢吃當地的食物,只敢吃酒店內的食物.

    回覆刪除
  6. 建築真係好特別,我覺得印度甜品很易飽肚的!

    回覆刪除
  7. Ray,
    India is an attractive place indeed.
    Ksze

    回覆刪除
  8. D甜點造型漂亮,唔知好唔好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