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2012意大利、法國之旅(15) – Genoa(16/9/2012)(上)

今天留在Genoa作市內遊。大約八時左右便在酒店旁邊的cafe食了牛角包及cappuccino的意式早餐,又便宜又美味。

又便宜又美味的意式早餐


行走在路軌上的

Castello D'Albertis城堡

跟著便到旁邊坐上Castello D’Albertis。這座很特別,首先沿著路軌水平地走一段,然後才垂直升上高位,好像進了太空基地一般。到達半山後,發覺城堡是只是一個文化博物館,兼且還未開門。於是只影幾張外觀照,便漫步走落山,沿途都遇上不少美麗的建築。
從城堡走下山途中遇見的美麗教堂


客運碼頭附近的Palazzo del Principe

雖然不能入內參觀,但仍可從後門影到花園及噴泉

客運碼頭都頗有氣勢

第一次近距離見到巨型郵輪

還見到有卡通煙通的郵輪

之後便走到Genoa的客運碼頭,第一次近距離見到超級郵輪,原來真的很巨型,可算是海中巨無霸。
Palazzo Reale


內裡的圖案石春路

在碼頭逛了一陣後,便回到Via BalbiPalazzo Reale。這座大樓主體是紅色,當中部份半圓窗戶襯托得很優美。
Via Garibaldi的palazzo

其中一座palazzo內裡華麗的大廳

得意的窗上浮雕

跟著便到滿佈古老palazzoVia Garibaldi,這條大街被稱為Genoa最美麗的街道,兩旁的palazzo外型都很靚,不過很多都沒有開放。最後走入其中一間palazzo參觀,內裡確是很華麗,有富有立體感的壁畫及精美的傢具。
坐登山纜車到山上望到的港口

簡單的pizza午餐

穿過大樓的行車隧道Galleria G Garibaldi

之後便到Largo della Zecca坐登山纜車到山上,俯瞰Genoa港口景色。跟著便坐纜車回到市中心,簡單的食了pizza做午餐。

Palazzo Doria Tursi的美麗大鐘

Palazzo內院一景

不一般的雕像

牆上的聖畫

是浮雕還是畫

上山的窄巷

經過舊城中的橫街

食飽飽後便在附近的街道逛,欣賞建築物的漂亮雕刻及外牆的大壁畫。然後找到市內另一處登山lift。
古式古香的登山lift入口

登山lift大堂一景

登山lift山上的出口

山上俯瞰的市景

這座lift就很簡單,只垂直升上山上,這處就看到多座教堂塔。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