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2012意大利、法國之旅(14) – Cinque Terre(15/9/2012)(下)

跟著便想沿崖岸邊的步道走到下一山上漁村Corniglia,誰不知步道因幾個月前的雨災出現山泥傾瀉而封閉。最後只好回到碼頭,繼續坐船到下一個漁村。

 

到了另一漁村Vernazza,港口滿佈小艇

港口一邊是美麗的Chiesa di Santa Margherita

近看教堂及小屋

港口另一端的景色

大約十分鐘後,船便到達Vernazza。一出碼頭後,便見到一座美麗的Chiesa di Santa Margherita,在周圍的彩色小屋襯托下,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在這裡還食了炸海鮮的大cone,賣相都幾得意。

Vernazza分叉路口的小屋

Vernazza的大街

屋與屋之間有很多連接橋

Vernazza的炸海鮮

最後變成海鮮cone

美麗的生果浮雕果酒

之後便坐火車回到Corniglia。它建於山上,沒有碼頭,只有火車能到達,不過要去這漁村一點都不簡單,要從山下的火車站走一大段的之字樓梯才可到達。這個山上漁村亦如其他漁村一樣,滿街都是七彩小屋,不過街道比較狹窄。
要由火車站到Corniglia先要走一大段之字上山樓梯

Corniglia狹窄的街道

Corniglia的教堂

外表樸實但內裡的壁畫都很靚

走向海洋

Corniglia看到的海景

近看中間的石灘,亦吸引很多遊客來日光浴


逛了一圈後,便坐火車回到Vernazza,然後坐十分鐘船到最後及最熱鬧的漁村Monterosso。它是唯一擁有沙灘的漁村,因此亦能吸引最多的遊客。其舊城區有高低錯落的小屋、狹窄的街道及拱門廊,有點逛迷宮的感覺。新城區的海旁則有不少美麗的大樓,是另一種風格。
Monterosso的海灘

舊城區的鐘塔

舊城一角

寂靜的拱門廊

新城區美麗的大樓

味道不錯的炸豬扒中東餐

參觀完全部五條漁村後,大約下午五時半坐火車回到Genoa,在酒店的中東店食中東飯餐,今次叫了炸豬扒,味道亦不錯。最後八時左右回到酒店。





















2 則留言:

  1. Pandora 香傭講法文2013年1月27日 清晨6:34

    靚到唔願走!!

    回覆刪除
  2. 有無買啲生果浮雕果酒來做紀念品
    唔知果度有無天體海灘呢又
    [Gael回覆03/27/2013 14:38:36]
    [版主回覆03/27/2013 14:33:32]Only bought lemon wine as souvenir. I also want to have a 天體海灘 ther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