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2012意大利、法國之旅(13) – Cinque Terre(15/9/2012)(上)

今天一早七時半左右便到Genoa火車站坐火車到我一直都嚮往的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是位於岩石海岸邊的五條古老的漁村,從前只靠海路到達,及後才開始有鐵路連繫。當時由於交通不便,所以亦發展成一處自給自足的地方,有他們獨特的海鮮及酒。漁村間還有沿海岸邊的小路連接著,是遠足及欣賞海岸風景的好地方。

Riomaggiore的七彩小屋

屋的外牆有寫實的壁畫


大街上的彩屋

居高臨下看Riomaggiore

火車首先到達Cinque Terre最東部的Riomaggiore。出了火車站後便沿著主要的大街向山上走,兩旁全是五顏六色的小屋,頗為美麗。有些地方的外牆更有大幅壁畫。
好味的pesto醬意粉

逛了一陣後,便食了一個用當地特色海鮮醬做的意粉,味道很好,怪不得旅遊書建議一定要試試除此以外,還食了味道一般的米pizza

Riomaggiore崖岸邊一景

海岸景色,沿著山邊的白線就是遠足步道

從海上看到的Riomaggiore

坐船出發到Manarola

之後便向岸邊走,看看那些建在崖邊的七彩屋。跟著無意中發現岸邊的碼頭有船到其他漁村,於是便立刻坐船,從海上欣賞這些漁村。
Manarola的靚景

漁村的色彩

Manarola的古鐘塔

Manarola山崖上高低錯落的彩屋

船行了十分鐘後便到了另一漁村Manarola。這裡亦有很多七彩的小屋,其位置更加險要,景觀更靚,是Cinque Terre的標緻性的風景。


Manarola到處都是葡萄園,還有很多釀酒小店

Manarola的山上有很多葡萄園,因此當地有很多釀酒的地方,在村內逛時往往會遇上當地人用新鮮葡萄釀酒。

跟著便想沿崖岸邊的步道走到下一山上漁村Corniglia,誰不知步道因幾個月前的雨災出現山泥傾瀉而封閉。最後只好回到碼頭,繼續坐船到下一個漁村。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