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2012意大利、法國之旅(12) – Milan and Genoa(14/9/2012)(下)

在古城區內左轉右轉,完全失去方向感,只是偶爾見到重要的地標景點如Cattedrale di San Lorenzo等,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



舊城的城門Porta dei Vacca

舊城臨近海旁的古教堂,亦是當時收容經海上到Genoa外地人士的院舍

教堂天花的聖畫

舊城內的Basilica della Santissima Annunziata del Vastato

在平凡的教堂外表下有令人驚歎的聖畫


內裡還有一幅最後晚餐

綠白相間的Cattedrale di San Lorenzo

綠白花紋的近景

之後便穿過舊城到Genoa舊港區。首先便遇上外牆滿佈靚壁畫的Palazzo San Giorgio,然後便直出舊港。
舊城的Palazzo Spinola


Palazzo San Giorgio

外牆壁畫的近景

之後便穿過舊城到Genoa舊港區。首先便遇上外牆滿佈靚壁畫的Palazzo San Giorgio,然後便直出舊港。

Genoa海邊的大樓




舊港的mosaic牆畫

舊港的起重吊機裝置

高空觀景艙Il Bigo

還有這個生態玻璃球Biosfera

現在的舊港已變身成旅遊點,從前的港口吊機成為裝飾,其中的Il Bigo更可用吊纜拉上半空俯瞰市景,舊碼頭還有一個突出的大玻璃球Biosfera,是一個生態系統的展覽。


港口嘉年華食的烤豬手

之後便回到海旁,剛巧正在舉辦一個大型嘉年華,在內食了一隻烤豬手做晚餐,不過味道只是一般。

Piazza Ferrar的噴泉及Palazzo della Borsa

附近的Palazzo Ducale頂的雕像

舊城遇上的石雕門廊

還有很有立體感的牆畫

跟著便再回舊城,走到面積巨大的廣場Piazza de Ferrari,欣賞那個大噴泉及精雕細啄的Palazzo della Borsa

舊城的另一城門Porta Soprana

Columbus舊居旁的古庭園

夕陽下的教堂

然後便穿過舊城的城門Porta Soprana走出舊城,經過那據說是Columbus出生地的小屋,欣賞夕陽下的Genoa,在八時半左右才回酒店。




















1 則留言:

  1. 生態玻璃球很過癮, 裏面是植物園?
    [版主回覆03/27/2013 14:31:20]生態玻璃球 裏面是植物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