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2012意大利、法國之旅(11) – Milan and Genoa(14/9/2012)(上)

今天一早便要坐車離開Verona,先到Milan,然後再轉火車到意大利東北部的海岸城市Genoa


 

清晨下的Verona Piazza Bra


 

Verona火車站前的銅雕

離開前利用清晨的半個多小時在Verona鬥獸場的古城轉一圈,感受一下沒有遊客下的古城。之後八時左右便到Verona火車站坐一個半小時的火車到Milan

 

終於見到Milan大教堂的外貌

 

教堂的尖頂全是聖像

 

今教堂的銅門佈滿浮雕
由於還有時間,便順道參觀附近的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然後才坐地鐵回Milan火車站,準備坐車到Genoa

 

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內的大樓


Galleria的玻璃天幕

 

還看到大教堂廣場中央的銅雕

 

Genoa美味的中東飯餐

火車大約兩時左右便到達Genoa,好不容易找到預訂的酒店後,便立刻到酒店對面食中東飯餐,有菜、咖哩、雞及飯,頗為豐富,價錢又很便宜,食了多日pizzapasta,終於可以食到飯餐。

 

在Genoa首先便見到這座Columbus石像

跟著便沿著畢直的Via Balbi逛,逛了一陣便轉入橫街。之後便好像進入另一個世界。

 

從Via Balbi穿過七彩大樓便進入舊城

 

橫街上古老的一角

 

舊城彎曲又狹窄的街道

舊城橫街更加狹窄

這裡是屬於Genoa的舊城區,街道並不是再畢直寬闊,而是彎彎曲曲的狹窄小道,旁邊亦不時出現很多更為狹窄的支路,有些甚至只容一人通過,極像北非的medina古城。而事實上在Genoa的舊城區不時遇上很多非洲及中東人,相信是由於Genoa自古以來是連繫非洲及中東的重要港口,因此亦吸引不少這兩處的移民。









4 則留言:

  1. Pandora 香傭講法文2013年1月15日 凌晨1:43

    真值得去
    [版主回覆01/15/2013 10:18:48]Genoa is quite different from other Italian cities. It appears to be a middle east or african cities within Italy.

    回覆刪除
  2. 意國小鎮嗎?安全嗎?
    [版主回覆01/17/2013 17:37:15]In fact Genoa is not a small town but a large Italian city in the Mediterranean sea.

    回覆刪除
  3. 那些橫街窄巷最有味道
    [版主回覆03/27/2013 14:52:37]I also like the Genoa's橫街窄巷.

    回覆刪除
  4. I also like the Genoa's橫街窄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