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2012成都、九寨溝及重慶之旅(14) –重慶 (23/6/2012) (下)

索道跨江之後到了南岸,跟著便走到江邊的南濱路,然後坐公車到洋人街,原來這裡是一個大型遊樂園,最後只逗留了一陣便離開。


重慶山上滿佈戰時的防空洞


以為到了倫敦,原來是到洋人街的旅遊專線


洋人街遊樂園一景


之後便坐的士到南山,準備食當地的泉水雞做午餐,誰不知上山的路遇上大塞車,只好轉去磁器口。這個古鎮從前是出產磁器,曾經是嘉陵江上重要的碼頭,現在古鎮變成了紀念品店及食店,是到重慶必遊的地方。


磁器口牌坊


人山人海的大街


磁器口的招牌美食---麻花,有很多不同味道


近碼頭的牌坊

午餐則在古鎮內聞名的巷口鷄雜,食了一盆紅油辣鷄雜,跟著便沿著擠擁的老街走到江邊,然後再回走到老街的另一邊。這邊的老街有著截然不同的風貌,走上一段樓梯後,便進入一個寧靜的世界,兩旁全是古老的矮木樓房,立時尋回古鎮的感覺。不過那裡的古樓房亦準備清拆,幾年之後可能又會變天。


磁器口鍾家院內保存的古老大床


紅油雞雜


穿過這條樓梯便到大街寧靜的一面


大街古樓房


古樓房另一景


還有當年作為情報收集站的雜貨店

看完磁器口古鎮後,便坐的士到白公館。它原是軍閥的別墅,後來成為國民政府的政治犯監獄,很多共產黨員曾被囚在此。之後便坐公車再到另一政治犯監獄---渣滓洞,當時更有很多共產黨員死在這裡。


白公館



渣滓洞



紅油老火鍋

跟著便回到八一路美食街,在山城老火鍋食重慶的老式火鍋,紅油並不太辣,而環境鬧哄哄,氣氛不錯。最後八時半左右回到酒店。

4 則留言:

  1. 原來大陸都有雙層巴士!

    回覆刪除
  2. 喱D古老舊街最有味道

    回覆刪除
  3. Pandora 香傭講法文2012年8月27日 下午4:42

    9格火鍋?!
    [版主回覆08/29/2012 14:55:17]The 'nine cell' hot pot is quite common in Chongqing and Chengdu. It seems that each cell can accomodate different kind of food.

    回覆刪除
  4. 二戰時重慶防空洞裏曾經因缺氧焗死好多避難的人.
    [版主回覆08/29/2012 14:56:16]二戰時重慶防空洞裏曾經因缺氧焗死好多避難的人.
    Yes, in fact there is some remains of this incident but unluckily the site was temporarily closed for renovation during my visit.

    回覆刪除